close

今天天氣很好,早上10點起床悠閒地去吃漢堡,看蘋果日報,打算寫完網誌,整理房間,去補習班上英文,然後晚上練瑜咖,準備行李,明天要搭火車回雲林,回去陪阿公走完最後一段路。

早上起床,素顏,隨意穿了件牛仔褲,但卻噴上了去年夏天在機場買的香奈兒香水,淡淡的味道,心情卻很好,隨著這個氣味…讓我想起了2011年在京都的夏天,就是感覺,就是這味道! 

  

突然想…乾脆以後每次出國都買瓶香水吧,然後日後噴起這罐香水,就想起這個旅程…但又覺得,一罐香水可以用好久,一罐也要12千,如果每次出國都買…我怕我的房間會累積十幾罐噴不完的香水!

所以…乾脆以後出國,以國家來區分香水的味道好了!去韓國噴這罐,日本噴這罐,日後噴香水時,就會想起這個國家,在這個地方的旅程,哈!

 

然後,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-YOJIYA CAFÉ,就是這個藝伎的頭啦!可以吹冷氣,好好休息了! 
  

這裡的建築超級日式,來到了京都,很有日本古都風味,好像什麼都是歷史!(莉敏走進去和招攬人員說有二個人要用餐) 
  
  

這裡很受歡迎,很多日本年輕人會來,所以店家會先詢問你的名字,註明幾個人,然後等待叫號入內!這裡是YOJIYA CAFÉ-銀閣寺店。 
  

剛在銀閣寺看過古蹟,在這裡又有庭園風景! 
  

呵呵,YOJIYA這牌子很有名,大家應該都對這個品牌多少有印象…很多朋友從大阪回來,都會大買他們的吸油面紙!而我們這次就是來吃這個牌子所開的咖啡店!
   

莉敏的臉型和YOJIYA好適合,哈哈!(這張照片,我拍得好好~)

   

這裡的庭園好大,所以可以再往裡面走,裡面還有賣YOJIYA系列的保養品喔!而且雖然這裡的庭園花花草草的…但是很乾淨,不會有那種會有蚊子、潮溼、灰暗的感覺,日本人怎麼能給人一直這麼乾淨的感受! 
  

我又想起以前在台北住的時候,我們的宿舍就是有一棵樹,我覺得看別人家種樹很美…但自已家有樹時,只會覺得為什麼每天都有掃不完的落葉,永遠就是好多落葉,整理好麻煩喔! 

  

所以…我覺得有花花草草的房子很好,但如果要自已整理,那又是一回事啦!(呼…總而言之,就是我很懶!) 

   

拍完了戶外的景色,也走走逛逛…這時候就是入內吹冷氣了,走了好久的路,終於可以休息了!等待區這裡都是YOJIYA的系列商品! 
   

我們很開心的和這些小東西自拍!(天哪,看看我的臉…汗流成這樣,而且…經過這幾天的烈日,我真的曬黑了!我曬黑了!) 
  

我故意躲在後面,臉會小一些…但曬黑的臉,是不爭的事實!(我都已經擦50係數的防曬、戴帽子、撐傘,但還是曬黑了!)
  


  所以從京都回來台灣這半年,
78月我幾乎很少出去,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躲太陽,終於白回來了,嗚嗚嗚!因為…我覺得我不適合當黑仔,我只要一變黑,就覺得自已好像很暗,我不喜歡變黑啦! 
  

在外面的房間等待了幾分鐘,我們進到了用餐區…一進來,真的是驚為天人! 
  

我們剛剛在戶外拍照的地方,就是室內的觀賞區,所以我們要坐在塌塌米上,一邊吃午餐,一邊欣賞日式庭園之美耶!也太讚了吧! 
   

不過…我的膝蓋昨天跌倒了,所以在這裡很難坐耶,因為我不可能盤坐壓到傷口,只能調整姿勢,讓腿舒服地坐下,而且我又穿小短裙,雖然不會有人從正面角度來看我,但…我還是要保有少女的矜持,避免走光太嚴重吧! 

  

這時候我不得不佩服日本女生很良家婦女,有些和我一樣穿裙子的女生,坐下來後,就默默拿出手帕……哎!我平常就少根筋,東西雖然帶很多,但就是沒有手帕~當我在調整坐下來的姿勢時,莉敏說後面那個男生在偷瞄我的大腿,要我小心一點! 
  

可惡!他女朋友在旁邊耶,看什麼看啦!又不是帥哥,哼! 
  

這是銀閣寺店的地址,有興趣的人之後來銀閣寺,可以順道來這裡吃下午茶,好有氛圍喔!

  

名片也好可愛,彩色的小小咖啡杯好繽紛,看了我也好想要畫畫喔! 
  

我們看了menu之後…才發現,這裡根本就沒有正餐的食物(飯、麵類都沒有),完完全全就是下午茶甜點類,而且價位還不便宜,噗!!所以決定二人合吃,才能節省預算!(在日本食物很珍貴)
   

我們總共點了三樣,第一個是宇治金時冰抹茶紅豆剉冰)還加上白玉珍珠,就是白湯圓,¥790285元台幣。之前在日本節目曾經看過這道甜品,因為我很愛抺茶,所以早就想吃好久了!好大的一碗剉冰喔~

   

有點沒創意的巧克力蛋糕¥630227元台幣,這個巧克力蛋糕是硬硬的那種濃巧克力,而且味道偏甜…不是那種鬆軟的麵包巧克力! 
   

最後是讓我們二人大大驚喜的抹茶牛奶(熱)¥600216元,店員說也可以作成冰飲,也一樣能有YOJIYA的圖案,不過女生,還是喝熱飲,對身體比較好! 
  
 
  

端著這杯抺茶牛奶,我小心翼翼且萬分謹慎…好怕一個不小心,就打翻了飲料,那就毀了!

  

莉敏就比較輕鬆自在啦!(你們看…莉敏後面的女生,就是將手帕蓋在大腿上) 

   

我更不敢拿起這碗宇治金時冰,這個角度拍的到就好了…而且大家還能看到我的白胖大腿(羞)!好想趕快吃掉它喔~

  

莉敏將它拿起來,就這小山一樣高!感覺好棒喔~能在日本,尤其是京都這樣子的古都吃到宇治金時冰,真的是如夢境般美好!
  
  

 這裡有更多照片,懷念旅行的時光~烈日難熬,但苦中帶甜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