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呼,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寫遊記了!怎麼會這樣子呢…到底我在忙些什麼呀?(但我真的很忙耶,常常忙到沒有時間回電話、回簡訊)但仔細回想,這二個星期,我也好像是一片空白,忘得差不多,噗!

看來我也要學會管理時間/和記帳一樣,把每天作過什麼事記錄下來,寫在行事曆上,不然常常都會想:「時間到底花到那裡去了?」「錢是花去那裡了?」一樣的的茫然,呼呼!

這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…2011/6/25(六)雖然已經是第三天吃飯店的早餐,但還是百吃不膩(因為很豐富,每天都有在變換口味)而且我很吃夠本,喝完牛奶,會再喝杯咖啡!
  

炒蛋是我每天必點的料理,吃完還會再去夾!還有…我覺得早餐吃香蕉是件很妙的事,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而言…香蕉是“飯後水果”啦!

這天肚子雖然已經很飽了,但還是想要嘗試不同的口味,所以就拿了日式稀飯,這裡的稀飯很紮實濃稠,很有份量,不是那種水水的稀飯,而且還有梅子耶,好有日本風味(日本便當/日本國旗)的感覺,旁邊是我最喜歡的海苔醬,好有小時候吃稀飯的風味喔!
  

去京都要搭JR線喔(我發現日本的交通工具真的好多,有電車、有近鐵、有JR,去不同的地方要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耶!)這應該就和台灣有捷運、有火車、有高鐵的道理是一樣的吧,只是一時間覺得很混亂,哈哈!

雖然完全不懂日文,但我們看得懂漢字,所以按照慣例,也是選一選按一按,哈!不過我們二人很耍寶,按到了高級的新幹線,所以再重新按一次!

  

嗯…去京都的票價也是¥540NT.195元,這時候才9:48,看看我們有多早起呀!
  

車廂和昨天6/24JR去環球影城是一樣的喔!(很有台灣火車的感覺)但…日本的車廂真的是無敵乾淨!
  

為了玩,每天都幾乎比上班時間還要早起很多,噗~所以一上車,我就昏昏沉沉地睡著,呼,我體力真的不行了啦!

  

莉敏還有體力玩自拍,這時候我早就不知道睡到那裡去了…真的好睏,好睏,好睏喔!每次出國,就像是鐵人競賽,一定要把自已身上所有潛能都逼出來一樣,哈!
  

過了40分鐘左右,我們到了京都~其實這時候我還很想要睡,不想要下車,噗噗!怎麼會這麼快就到京都了,我好想再多睡一會喔!

  

京都的車站好大好大,比奈良大很多,果然是個國際觀光都市,一來這裡,就有濃濃的遊客味,哈!不過我們在這裡,發現它的往下樓梯不是電扶梯,有二個大陸客提著厚重的行李箱,看到樓梯都傻眼了!(應該要去找電梯搭吧)
  

因為我的傷在膝蓋,所以非常不好包紮,只能用「井」字型貼法,所以…在這麼美麗的城市裡,我的腿傷超搶鏡的,嗚!
  
  

我們在車站裡,先去找旅行資訊和導覽地圖,莉敏很厲害,總是知道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,哈!

  

這天在京都要搭公司到處跑景點來來去去,身為觀光客,一定要買一張「巴士一日券」才划算,一張¥500NT.180元這天搭公車就靠這張了!不過不是每台京都公車都有適用,只有有貼紙的「市公車」才有享用喔!(因為…我們有搭錯公車,還要自已付錢,噗!)

玩到第四天,真的好累喔…自由行比跟團還要耗體力,每天都是走路走路的,真的好累,我一臉倦意~這幾天是鐵人大考驗嗎?要耐走,要耐熱,還有睡少少,都是因為大阪太好玩啦!
  
  

京都塔,真的好美喔!日本人真的很愛白/紅色系耶!天空如此的湛藍,今天也是好天氣(外面仍然是30度的高溫,嗚!)

  

搭上了公車,這是傷口的近拍圖,真的好醜喔!我的天哪!包成這樣,日本帥哥都不想要和我搭訕了,嗚嗚!

  

這是我們前面的二位日本型男,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類型(而且他們有修眉毛耶,噗!)

  

導覽的地圖畫得好詳細,莉敏的路感很好,不用我和她一起討論,她看地圖就知道該往那個方向走了…所以,我只要和她走就行了,哈哈!

   

日本公車的投幣箱,這樣搭一趟公車要¥220NT.80元,好貴!在台灣可以吃個便當了,還好我們有買一日券,光這樣搭十幾分鐘的車程,車資實在是…太驚人了!日本人口袋沒錢,還真不能出門耶!

大約10幾分的車程,我們到了銀閣寺,而且天空好大好大的太陽,外面是無敵的豔陽高照,但為了玩,還是要下車,繼續我們的行程!(哎,這一定會變黑的!)
  

要進去銀閣寺,就要走這條「哲學之道」!
  

然後…這條哲學之道,春天來能夠賞櫻耶,我的天哪!!
  

現在夏天只看到一片綠油油,根本就分辦不出來那棵是櫻花,不知道滿片的粉紅櫻花是否會很壯觀~哎!我想要賞櫻,也想要賞楓,春天和秋天真的是旅行的季節,既不怕曬黑,又有風景看!

  

這條道路有點長,如果是春季來,就當一邊走,一邊賞櫻!哈,我和鴿子一起入鏡耶!
  

往裡面走,會越走越熱鬧,開始出現吸引人,好想進去逛一逛的小店,就代表我們越來越要接近銀閣寺嘍!

  

這是日本人家的前院,百合種得好漂亮…想必費了不少功夫悉心照顧花草,我不擅於種植,只要是被我種過的植物,都很能存活,所以…我能佩服花草達人,哈!

  

這裡好像也是一個古蹟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,但很有日式風味和古意,就拍一張吧!
  

哇!這個冰模型看起來好好吃喔,害我有點想衝進去吃(雖然明知道黃色和桃色是糖水色素),不過莉敏說待會我們要去吃中餐,所以…還是先忍住!
  

現在我們已經走進銀閣寺嘍!這是進入銀閣寺之前的“樹的圍牆”。

  

這棵樹被修剪得好漂亮,就像是在照片、旅遊網路才會看到的一樣,雖然我的臉很正經,但我的姿勢真是令人發笑~(哎呀,突然想不到要擺什麼姿勢嘛!)
  
  

這裡有更多照片,雖然從去年寫到了今年,但我還是會寫完的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