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呃…其實平常的這個時間,我不會坐在這裡寫blog,我會跳鄭多燕,或是搖呼啦圈到12點,然後滿頭大汗去洗澡。

洗完澡,吹個頭髮,差不多12:50前上床睡覺,所以,每晚都熬夜。

但最近的黑眼圈告訴我,青春是殘酷的,我應該乖乖上床睡覺,呼!但我的體重又告訴我,我不能胖下去了!所以每晚都是「體重」和「睡眠」間的拔河,目前都是「體重」勝利…但,我好像也沒有比較瘦耶!(嘆) 


今晚…我覺得我停筆有點久了,所以還是要寫一些東西,沉澱自己的心,畢竟,最近對未來 作了許多最大的決定!

先說說今天吧,雖然朋友總說我的網誌就是一堆字和流水帳,但我就是喜歡記錄自己的生活,以免日後回首詢問自己是不是浪費了光陰!我可沒求你來看我的流水帳呀,噗噗!

最近都上早班,所以身體也養成早起,早上9點就起床,等我弟去買早餐,然後我顧小孩。

吃完早餐後,雖然我的理智告訴我要去畫畫,要去整理房間,要去洗衣服,但可愛又黏人的小孩…在我轉身離開就大哭~

然後我弟想打電動,於是就叫我留下來陪小孩玩……這樣一玩,就玩了一個早上,呼!一寸光陰,一寸金呀! 

  

但我也只能安慰自己,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,趁我現在還有時間陪著她的時候,好好玩吧…雖然,等她長大根本就完全不記得嬰孩時的事,嗚嗚!

中午和弟弟、弟妹,三人合吃昨晚的鼎王鍋底,好久沒吃火鍋了,我最喜歡選中午吃火鍋,可以大快朵頤,然後又不會有肥胖的罪惡感。

 

然後一邊吃一邊看拉麵女孩,我每次都是看前面,看結局,卻從來沒有從頭到尾好好看過…趁著三人吃火鍋,終於完整看完嘍!

   

雖然女主角已經身故…但她的演技真的很精湛,我覺得有些心情,我和故事中的女主角有相同的經歷呢!

然後,不知不覺…就天黑了!因為火鍋吃到下午3點才結束,所以我也不覺得餓,沒吃晚餐就直接跑去運動了!然後再去屈臣氏買日用品~

是的,我本來只想要買日用品,就是買這三樣東西,結果…因為大特價失心瘋,又買了其他的東西回來!雖然最後都是用的到的東西,但我覺得,每次去屈臣氏,我都控制不了自己,屈臣氏太有魔力了,呼!

這個星期的大件事,就是我的外幣考試放榜了!而且我已經考了三次,嗚嗚!其實這個考試一點也不難,全是中文題,只要記熟法條,看熟題庫,花一天的時間,就能過關。

但…第一次考試在3月,當時櫻花盛開,為了趕花期,我衝去台北賞櫻,然後又去看賽德克巴萊的場景,那天清晨5點起床臨時抱腳,唸到7點再考試…結果…64分,但這個考試及格需70分,我差三題沒過…

於是我趁著還記憶猶新的時候,5月報了第二次考試……但前一天,周華健在苗栗有桐花祭活動,我既不想放棄華健,也不想放棄考試,想說已經考一次了,這次稍微再複習應該就能過關了吧!

所以我還是衝去苗栗看華健,看到11點結束,我到半夜1點才回家,然後清晨5點又起床再看書…………沒想到,這次成績竟然還是64分!

得知成績時,我真是羞愧到想死…人人都說簡單的考試,我竟然考了二次都沒過~呼!人真是不能輕敵,每次考試都要全力準備呀!

所以這次考試,前一天乖乖地去唸書,不然跑出去玩,然後早上也是5點起床,作最後複習,而且我為了找出某一題的答案,還遲到了10分鐘進考場,沒想到…那一題真的有考出來,呼!

成績出來後,我考了82分呢,果然唸書這回事,沒有考運也沒有偷吃步,就是要紮紮實實!

最後來說本篇網誌重點(哈)然後我又要趕著12點去洗澡…

不知道是不是面臨30歲的生理期作崇,今年的我對於未來,有特別多的想法…我思考著,我要這樣繼續下去嗎?這輩子就這樣了嗎?我甘心嗎?

一直反覆思考…

然後,有個念頭,一個想法,就像全面啟動(INCEPTION)電影裡,想法從一根小草,可以漸漸長成一個大樹,然後影響你的決定和計畫。

這個念頭,現在應該是長到我膝蓋的小樹吧!但我不太敢冒然行動,因為我還需要許多勇氣,也許當念頭長成大樹的,我的想法會超越我的勇氣,告訴我…就勇敢去吧!

我思考著決定,一年後,五年後,甚至是十年後的未來~

同事聽完我五年後的計畫問:「難道妳不考慮結婚嗎?」 

哎喲,我當然想呀!但…世事難預料,感情的事需要二個人來決定,而我…只能先想到目前一個人能決定的事,反正計畫這種東西充滿變化,先設定好,到時候走一步算一步,至少知道前方的路。

如果被婚姻打亂我的所有計畫,我還是會欣然接受的(笑)~

至於我一年後的計畫,我想…是送給自己30歲的禮物吧!(真的是禮物嗎?我覺得充滿挑戰耶!)但很多朋友鼓勵我,趁想作就去作,不然以後會後悔…嗯!

我的貴人婷婷姐也勉勵我:「人生的收穫都是需要付出相當的代價或時間,妳要趁著自己還有野心、上進心、大膽去追求不同的人生……會很值得的!

所以,我越來越看到自己的心了!呼~

   

因為世事多變化,容許我待一切塵埃落定後再宣布,畢竟我還是需要考慮,哈!

嗯,真的要去洗澡了,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