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現在是2012.5.18 11:16,外面下著雨,而我…20:30下班,21:15離開公司,22:20回家,到現在還不洗澡。

說說平常的我吧,如果是平常的我,在這個星期五的夜晚,20:30下班,我可能會衝去練20:40的拳擊有氧,然後21:30沖個熱水澡,22:00左右騎機車回家。

22:30可能會FB一下,看看朋友的狀態或是發表個什麼,一天花個半小時至一小時在上面很正常(但還好我沒智慧型手機,不然我怕自己克制不了,一直無時無刻,滑呀滑,滑呀滑,變得很焦慮,期待更新,不過…到底是在期待什麼?)

23:30,如果我一時衝動,我可能會來跳個鄭多燕,跳到24:00,然後00:30洗完澡,00:50吹完頭髮,睡覺。

是的…這是我大多數的生活和晚上。

常常有人說我很有毅力,下班衝去補習或衝去健身房…

其實,我也不知道,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時間,壓縮得那麼緊~其實我真的很想學英文,把它學好,因為我覺得我的英文已經荒廢很久了,我也害怕它很久,逃避了好多年,總覺得工作上沒用到,就可以當沒這回事。

但在那個感情失敗夏天,我突然明白了,感情這種東西,我似乎追也追不到,努力也努力不了什麼,好多道理我不明白,一次一次又一次又再一次的失敗,我 無話可說,我都接受…

既然追也追不到,那我就去追尋自已吧!所以我很喜歡上英文課,然後找時間溫書、背單字的感覺,至少努力把追求感情的時間,拿來提昇自已吧,這樣應該更有報酬率。

可是…

雖然我能讓自己下班後,三個晚上都乖乖去補習,上課認真聽講,但平常假日,我總是找不到時間複習,想調早上6點的鬧鐘起床溫書,卻因太晚睡、愛賴床,總是睡到最後半小時,才不甘願地從床上爬起來,匆匆忙忙在最後3分鐘、2分鐘,衝到公司去開機,準備上班!(當然偶爾會不小心遲到!)

努力在運動,體重似乎也沒有比較輕…還被同學笑:「怎麼看妳努力在運動、上健身房,也沒有比較瘦呀!」噗!

工作也是,努力上班接電話,但績效表現似乎沒有特別突出,反而總是達不到部門的平均接聽值…我開始懷疑自己了,雞蛋該放在對的籃子裡,這是我的籃子嗎?越是這樣子,我的心就越累,產生了更多的懷疑…

是的!

我討厭自己…

我覺得我似乎一事無成,我有太多的自責沒有把所有的事作好,負面的情緒越來越多,越來越多,就變成了一個巨大黑色的惡魔,快把我吞噬!我只看到眼前的一片黑暗…

雖然朋友安慰我:「有空找個假期出去走走~」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出遊,一想到出遊,這個星期就不能打掃房間,沒時間寫blog、沒時間記帳、沒時間唸書、沒時間運動… 天哪,我怎麼會如此焦慮?而且我真的把自已逼得好緊!

所以,我討厭這樣的自已!

 

其實我喝了梅酒,所以現在有點昏沉了…噗!我也不知道我能寫多少東西,我只想寫完文章,然後去洗澡、睡覺(雖然又要近1點睡)

  

這幾天,我一直都在回想19歲那一年的自己,那一年,我在金石堂書局打工,每晚的18:00~20:00都要在書局打工(其實當時是為了療情傷,找個重心去轉移,比較不會胡思亂想)
  

打工好無聊,就是結帳擦擦書!每天都在磨時間,一小時的時薪有67元;有時候也要去把架上的書挑出來,進行退貨,但我不太喜歡挑書,覺得很乏味,都交給別的同事去作,我來顧櫃檯結帳。

在收銀檯前,我會偷看書…在金石堂打工的一年十個月,每周我可以看大約3~5本以上的書(因為在店內偷看書,有些書也能借回家看),看到最後,大多的文學舊書都看完了,反而很期待每周的新書,而且我幾乎什麼書都能看!
  

一年十個月,一個月可以賺6千多元的薪資,我存了5萬元,3萬拿去付補習費,2萬拿去買機車,到現在我還很佩服自己,當時一個月可以只花2千多元當零用錢(現在隨便去屈臣氏、百貨公司,我一下子就可以花2千了!)

其實在書局打工的薪水真的少得可憐,在麥當勞打工起薪都72元~但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補習費3萬元,讓我考上了北商,如願去台北生活,日後我還要用這個學歷找工作…

當時的買的機車,陪我度過了7年,東奔西跑,陪我打工,陪我去台北,陪我出社會。

當時在書局看的書…張曼娟、張愛玲、水瓶鯨魚,都變成了我現在的養分,讓我熱愛文字。

當時一小時67元的時薪,對我而言 似乎創造了60萬元的價值!

 

他曾經和我說:「作什麼事情都有意義,愛情要有意義,沒有結果就沒有意義;轉工要有意義,換工作一定是因為薪水高!」

其實,愛情…我不明白,如果能和喜歡的人戀愛,誰不期待有美好的結果;我總是忠於自己的心,然後努力往前衝,我不懂要什麼意義?

我只知道,我只能忠於自己,不然我作不到!

王品的董事長說:「別讓月薪四萬元的薪水,抹煞了你的夢想;找一份工作,是你很想很想很想努力去付出的,作到有一天退休,會感到可惜的工作。」

對我而言,愛情也是上面這個道理…

只是,愛情的路上,我可以忠於自己,過著自己的生活;在工作上,我也能作出這樣的選擇嗎?

我還是不懂? 轉工,一定要薪水比較高,才算是意義嗎?

雖然我不期待愛情的天長地久,但是我希望未來有個人,能陪我走長久的路,所以我知道不應該對自己說謊,感情這東西,我只能相信自己的心。

那如果我從25歲開始工作,工作到60歲退休,這35年的工作歲月裡,我要和誰度過?(如果這是戀愛,35年的愛情,也夠長久了…)所以,我在思考~

也許我真的太天真吧,笑!

 

無論未來如何,至少今晚我決定改變自己,學會早睡,然後早起,吃完早餐去公司上班,不要匆匆忙忙,保持優雅才是美女!每一天都告訴自己要好好努力~因為一天有8小時,是在這個環境裡!

是的,我可以的!我努力改變~

雖然之前的我,似乎不長進的一事無成!

但我相信,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,所以我別再討厭之前的自己了,從明天起,我要每天多愛自己再多一點!

 

梅酒發揮效果了,我不行了,我要趕快洗澡去睡了~by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