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 (如果網誌裡的圖太小,可以點連結到相簿,看放大版全圖喔!)


落翅仔

閩南方言。臺灣的流行語。落翅,即飛鳥因翅膀受傷墜落下來的意思。落翅仔指逃家、蹺課,並以從事非法性交易謀生的學齡少女。本詞多含貶意。如:「救雛專案的目的就是要保護、規勸街頭的落翅仔,以免她們淪為娼妓。」

 

日劇

  這周過得和上周一樣匆忙(奇怪,是有那一周不匆忙的!),每天還是近1點才睡,香港人也說我最近很晚睡,噗噗!  


  最近的生活動力,是在看日劇仁醫…因為看完
on call 36小時,覺得後面都是閃光肉麻戲(我快吐了),所以就上網找日劇來看,這部2009年的仁醫在當時很受歡迎,聽說口碑極佳!

但沒想到,仁醫有分第一部和第二部,我看到四、五集後,才發現…原來我一直在看的是2011年的第二部,噗!好吧,如果我看完有動力的話,再回去追第一部吧,但因為看了日本的時代劇,我滿腦子都是日本近代史:「龍馬、大政奉政、明治維新」,還忍不住上網去查詢當時的歷史背景,我真的好入戲喔!

  

減肥

上上星期開始吧,我覺得我已經胖到一個不能再胖的地步,我的手臂比我姐粗好多,雙下巴也一直跑出來,開始立志運動,10點半回家,11點開始跳鄭多燕半小時,跳完後還搖呼啦圈30分鐘……導致我12點才能洗澡,近1點才睡。

但持續了約二個星期,完全沒瘦下來!呼,可能是生理期將近的關係吧~

但我真的不喜歡這樣臃腫的自已,不敢穿背心、不敢穿小短褲,今天拿出二年前的短褲,還擠出一層白胖大腿肉,嘖嘖嘖!

 

終於

昨天終於完成這二個星期來,一直想作的事…就是寫封信和對方說清楚,我目前的狀態,其實,我覺得這才是一個成熟人的表現嘛!未來如何說不一定,但目前應該就是這樣子了!

至少我覺得,處理這種感情事,我已經進步很多了~希望月老公公也能看到我的誠心誠意!(雖然我目前和月老公公是冷戰期,但如果它釋出善意,我還是會接受的,噗!)

 

震驚

上星期發生件大事,就是大伯把阿公阿嬤的祖產賣掉了,其實…阿公阿嬤在生前根本就沒有分配財產,因為怎麼分也分不好吧!這也是阿嬤過世前掛心的一件事,因為她擔心上演兄弟失和狀況。

兄弟最後還是失和了,但不是因為財產,是大伯對待阿公阿嬤的態度。

因為一些種種的原因,所以爸爸和大伯達成的分配協議,大伯的佔了比較多的利益(不過大伯應該也會想,那是他應得的,哼),然後,才沒多久,他就以驚為天人的高價,把阿公阿嬤守了50年的田地賣出了。

不過爸爸也擁有了阿公阿嬤留下來的50年房子、還有一塊小田地…爸爸說:「我能保住的就這是這些了!」

其實…大伯家變成了有錢人,我不羨慕那些錢,只是不甘心!大伯在阿公阿嬤生病時,嚷嚷著沒有錢,要分家產;又在阿公過世前二天,說他什麼財產都不要! 現在卻…

我只是為我的阿公阿嬤感到不值,要不是大伯,阿公阿嬤人生最後的時光,應該能過得更開心,更有尊嚴,而阿公阿嬤擁有了這些財產,到最後,也是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

所以,真的無所謂…我相信人生的意義,不是在於錢;我也相信,有一天老天爺會審判這一切。

我只想要,在阿公阿嬤的身邊,陪伴著他們。

 

流浪

最近的心,很想要去流浪…連去書局看書,都會看到國外打工渡假的書,我有衝動,但我卻沒有勇氣!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會害怕,哈!

但這個想法,一直在醞釀,我覺得對於工作,想要追求更高的價值,想要去發光發熱,想要投入一個事物,用心經營,雖然很天真,但我想要去作能讓我感覺到成就感的工作。

對於愛情,我順其自然,比白開水還平淡…我覺得,像這樣的我,似乎很適合去浪跡天涯,哈!

呼,不知道…也許會去,也許不會!看看我的衝動能不能大過於勇氣吧!

至少,我告訴自已,目前就是作儘量讓自已能快樂的事嘍!(所以等一下要去刷馬桶、拖地、整理房間)

 

這篇網誌好像和畫畫沒什麼相干呢?哈哈!但在畫畫中,的確能找到平靜~我只能說,小時候不懂得成語,真的很可怕,哈!

為了畫這篇網誌,我還去翻開了當時的照片,這是我和我弟弟小肥豬…我一直覺得我們二個長得不像,但看到小時候的照片,才發現我們竟然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噗!

  

嗯,要去吃飯、等一下打掃房間,希望晚上能唸英文,我好想要唸書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