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如果網誌裡的圖太小,可以點連結到相簿,看放大版全圖喔!) 

昨天是228假期的休假第二天,坦白說…我真的忙了一整天呢,早上10點起床吃早餐,然後畫畫。

下午洗衣服、去寄信,晚上原本要去運動,後來因為下雨,加上懶惰(還有就是畫畫到一半,想一口氣畫完),所以晚上就是陪林葦葦和畫畫啦!

今天則是睡到中午12點才起床…吃完早餐看報紙,上網~現在已經是下午3點了…坦白說,我的正經事都還沒作…(就是拖拖拉拉,硬要等到最後一刻才肯動手)

其實我有發現…身邊大部分的朋友,幾乎都是二姐,連在香港的朋友也是…這是非常驚人的事呢!

然後,再加上R小姐告訴我的:「江蕙是二姐,二姐都不結婚!」,才讓我更驚覺…這些是二姐的好朋友,竟然通通是單身!

也太多共同點了吧,哈哈!

 

但我相信這不是魔咒,而是在從小的人格發展特質上,老二可以比較沒那麼備受期待和注意,所以比一般小孩更重視「自我發展」,不想要去追隨老大或別人的步伐~為什麼別人結婚,我就一定要結婚! 

不是二姐都不結婚~

只是我們更勇於作自己,哈哈哈!

 

研究顯示: 


  排行老二
- 由於易受忽略,形成旁觀者的角色,較有思考空間並往外尋求認同,並具有較佳的社交協調能力與適應力;「驅異思考」是非老大排行的特質,每一件事包括興趣、態度、認知模式,都在找出不同於老大的特色。若教養不當容易成為「自卑為被燙傷的孩子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