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忙碌星期一,早上工作心情有些浮躁,很容易沒耐心,呼~~我要學習平心靜氣才行呀,像吃了火藥一樣,噗!

下班後去美術社買了新的色鉛筆,忍不住想趕快打開來畫畫,一邊看大長今(又重播了,但我還是愛看!)一筆一劃的著色,讓心情沉澱且平靜,呵!

 

那天看房子到最後,根本就不是討論房子的買賣事宜,是于懿在那邊問:「妳要介紹幾年次的男生呀?作什麼工作?」然後我在旁邊很害羞~~仲介還要我留電話給她,真的很妙耶!

可惜我上班都不接電話,所以常常下班看到一堆不認識的未接來電,我也不會回,噗!所以根本就沒有下文啦………我拿到了桃花的種子,卻一點都不懂得珍惜呀~~嘖嘖!

去買金飾就真的很好笑……因為我有買過金飾的經驗,所以一直在店內吱吱喳喳給意見,沒想到老闆竟然覺得我適合來賣金子!

不過銀樓是家族產業喔!據我所知,銀樓很少請員工(就算請員工,也很難接觸深入相關的買賣吧!)大部分看到的,都是爸爸、老婆、女兒在顧店(嘖!很少看到媳婦呢!)

老闆說,因為這種產業,也不敢請外人來顧店,還是自家人比較安全!所以想進入銀樓的門檻很高,要不是很有錢,就是要和他們變親戚,哈!

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奇怪「為什麼開銀樓的是有錢人?」是因為想開銀樓必須要拿出大量現金買黃金,批來販售嗎?(要幾千萬嗎??)那如果在低點買金子,在高點賣,那銀樓是不是就賺啦?那如果金價跌,銀樓不就賠了嗎?

我對於開銀樓還蠻好奇的,因為覺得這行業很神秘吧!

不過最近金價越漲越高,前年一錢才3200元,現在已經漲到4700元,更別提我7年前買金飾時,一錢才1700元,嘖嘖!

我只能說,這個老闆太妙太好笑,簡直是一個「接話達人」,我說什麼話都能接~我比較驚喜的是當銀樓的媳婦可以睡到12點耶!不過覺得一整天在銀樓顧店好無聊喔(感覺一天進出銀樓的人潮不多),如果可以一邊顧銀樓,上網寫網誌、畫畫、兼msn,那這份媳婦工作感覺還不錯,哈哈!

去洗澡啦~我那麼愛乾淨,嘻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