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星期心情有點低落,我想我知道那是什麼……心情浮躁,耐性變差,口氣不好,嘖嘖!好不容易熬到假日,終於可以好好休息,吐一口長長的氣~呼~~~~我要好好累積能量!

  4
月在elaineblog裡看到這篇電影,感覺好像還不賴!(其實我是被1960年代的香港”給吸引,因為就是華健出生的年代呀,嘻!)

  

原本以為這部戲不會在台灣上映,結果某天看新聞有介紹,我和我姐說:「elaine說這部戲很不錯呢!」我姐也有很高的興趣……於是,昨天上映,下班後,我就和姐姐去看電影了~

電影院場次很少,只有19:2023:20二場(也差太遠了吧,看不到7點場,就要半夜回家了!)戲院裡的人也很少,大概只有一成吧,噗!

但是…電影很好看呢!

 

我不知道怎麼寫影評這回事…和Tracy姐姐看看電影時,我問她:「這部戲演什麼?」她說:「我也不知道!」

我說:「妳看電影竟然不先看一下預告?」

她說:「為什麼要看預告,大家說好看就行了!這樣才會有驚喜的感覺~」

所以…也養成了我電影不看預告的習慣,我想把驚喜留在電影裡~

結果昨天上網查電影時間時(片長1小時59分),看中文介紹我都快哭了!<但也不小心預知部分劇情,我真是大意!>如果我完全不知道的狀況下,這部電影看到最後,我應該會大哭的!

前幾個星期去看「葉問2」的感覺,有點類似從大陸來香港的第一代,而這部「歲月神偷」就是描寫著香港人第二代的故事!

說也奇妙,二部戲中都有一些特別的老香港元素,巧妙地串連起來,讓我覺得很完整!

華健的小時候應該就是這樣子吧!不過我實在受不了愛哭的小孩…呼!還好戲裡面的弟弟長得可愛,不然我一定會對長得不可愛又愛哭的小孩感到不耐煩~

我也不太明白,那年代的香港人為什麼小孩的乳名愛用「牛」(華健的乳名是「四牛」戲中的弟弟叫「大耳牛」,那如果胖一點是不是叫他「大耳豬」哈哈!)

戲中吳君如、任達華,演的是一對平凡的父母親,只能說功力真的是太強了,沒有過火的煽情,卻有濃濃的溫情,我喜歡戲裡吳淡如常說的一句話:「作人,總要信!」靠著莫名的信念,在困苦的環境中堅強!

整部戲其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,淡淡地(因為我不小心預知劇情了,嗚!)…但卻給人一種很強大、很衝擊、也很驚訝的溫度!

那個年代,真的很溫暖!

 

 

不知道現在的我們,還回得去嗎?我們似乎學著越來越保護自已,漸漸地把心藏起來了!

我也喜歡電影文宣的這句話:「在幻變的生命裡,歲月 原是最大的小偷…」(我想到香港朋友告訴我,華健的小學其實已經停招!華健的中學也拆遷蓋成豪宅…歲月也偷走他的過去~)

看完電影後,遇到了健身房的教練,打個招呼…知道他下班也來看電影(健身房在9樓,電影院在4樓),他說他看來“備胎女王”,我說:「我覺得“歲月神偷”應該比較有深度喔!」

這是部好電影,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看!(而且男主角的帥度,讓我有小驚訝!哇~)

其實我看過別人寫的影評,有些寫得太仔細了,讓人都知道劇情…電影預告也透露了些什麼,還是什麼都不要看!專心地去看電影吧!

即使知道了全部劇情,但有些感動和溫暖,卻只能在電影中發現~

這是電影的主題曲,裡面什麼都沒有透露,哈!光聽曲調,我就知道是華健那個年代會流行的,嘻!

 



哎,我好想看華健寫這部戲的影評喔,很期待!希望他會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