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,今天是很悠閒的一天……這個周休二日都待在家裡當宅女,覺得好舒服喔!昨天很努力的整理房間(好累!)今天則是悠悠閒閒地整理思緒,準備來寫網誌。

嗯…其實我不太喜歡FB,雖然它有便利性和功能性…但,自從華健有FB後,我為了周先生養成上FB的習慣,不過怕在上面花費太多時間,所以常常上去看完訊息就趕快登出了,不然會沒完沒了!

上個星期四左右,在華健的FB貼出一則訊息,華健5/17(二)晚上6點在中視錄影張菲的綜藝大哥大,能和歌迷有“近距離的接觸”,希望能廣邀歌迷參加…但那天我要上班,怎麼可能衝到台北,所以想想就算了!

5/12(日),看了TVBS看板人物對華健的專訪,好笑又感動,是一個深入專訪,華健講起了近幾年來的心情和感觸,說起196070年在香港的回憶、來台灣的心情,他說:「每一次到天星碼頭時,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群人總是走得好快…不知不覺,腳步也跟著他們變快了!」哈哈,真的好可愛!

中視的節目助理又在FB貼出訊息,參加錄影的觀眾有點少,希望大家都能參加,節目大約1840開錄,稍微遲到一點,還是能參加錄影的……我思考了一下,如果1700下班,1730搭上高鐵,1830到台北搭捷運,到中視約1900,差不多遲到20分鐘……我的人生總是在遲到,應該也不在乎這一次吧!經過一晚的思考後,我想去台北~因為有件事,我想去作!

星期一用餐時間,我騎半小時機車出去外面相館洗照片,回來吃飯,再繼續上班,晚上10點補習回家,整理洗出來的照片,到12點才洗澡,1點半才入睡。

星期二早上8點上班,又利用中午用餐時間,再去洗一些照片,5點下班,我就騎著機車直奔台中高鐵烏日站,我一定要坐到1739的直達車,才能在1830到台北,錯過這班車就要再等15分鐘,而且也不是直達車!

錄影時不能吃東西,所以我買了牛奶和麵包在搭高鐵吃掉…早上下雨上班太匆忙,我只上了BB + 粉底液就衝到公司,一整天下來妝都脫了…我只好在高鐵的廁所裡用力補妝,擦睫毛膏!

1830我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昆陽站(上次“舒跑30我也是搭這條線)1850到捷運站和莉敏會合,再搭公車約過幾個路口到中視,和警衛說明來意後,進到攝影棚…

我以為應該已經開錄了!(流程是1800進場綵緋,1840錄影到2100),沒想到竟然還沒開始…我終於可以從容不迫的拍張照,呼!風塵僕僕呀~

  

這時其他歌迷都在聊天,等待入場…我中午取件的照片還沒整理好耶!利用一點小空檔,我和莉敏來到樓梯間,能把握多少是多少,把照片再整理一下,搞不好今天有機會把這些照片交給華健!
  
  

去年…去華富邨回來後,一直有很深的感觸,雖然他從19歲後就不住在那裡很久了,但去他童年成長的地方,卻感覺和他好接近…每次他說起以前在香港小時候的回憶,我總是好有畫面喔!
  

所以我很努力的寫完2010年香港遊記,為旅程寫下完整的記錄,後來…我也把遊記轉貼到華健的FB上,他有看到嗎?其實我也不知道耶…但我就是想這樣作!至少這是我唯一能作的事~

後來我在FB知道原來在2010年農曆年…華健帶著全家人,還有80歲的媽媽一起去澳門走走(哇,我們有在澳門擦身而過嗎?!)華健的媽媽之前都和二哥同住在美國,這幾年華健接媽媽到台灣住,一起生活。

其實華健沒有手機,也不會用電腦(FB是工作人員協助他上網!)…我一直有個念頭:「我想把華富邨的照片洗出來,親手交給華健!」因為他很忙,即使回香港也是來去匆匆作活動,作宣傳,活動完了之後又飛往其他的地方~即使有機會回去,但近鄉情怯,也沒辦法好好回顧那些兒時的回憶吧!
  

他雖然常忘詞,大家總是笑他記性差…但從他的口中卻能說出好多好多故事,說起留級的中學生活,小時候抓米蟲的點滴,和阿嬤要零用錢去買糖,他背不住歌詞,但腦中卻有很多珍貴的回憶!
  

還有周媽媽的年紀和我的阿公一樣大,這年紀的老人家應該也不適合奔波,想去那裡都要兒女陪伴照應,應該也很久很久沒回華富邨走走了!

所以我想把照片洗出來,送給華健和周媽媽,他們一翻開相本,會看到熟悉的街景,那是華健和媽媽共同擁有成長的記憶,共通的話題,可以聊起隔壁的誰、那個親戚怎麼樣了…我想,華健和媽媽一定會很開心!
  

雖然我買了6/4華健演唱會門票,但舞台上的巨星和歌迷總是有距離,根本就沒有機會和華健說話…而且新專輯也沒有發佈任何簽唱會的訊息,無法親手交給他!至少錄影活動算小型,應該可以近距離和他碰個面吧!(已經進攝影棚了,我還在加工!)
  

雖然這些東西可以寄到唱片公司,或是透過歌友會轉交,但我總覺得沒辦法確實傳達心意…我喜歡親手把禮物交給一個人,看到他的表情…的感覺!
  

本來只打算洗華富邨和瀑布灣公園,但覺得這麼大一本相簿,只有幾張照片感覺有點虛,乾脆把有代表香港意義的景點也一起洗一洗好了!所以我也洗出了黃大仙、林村許願樹、長洲、南ㄚ島、大澳的照片(不小心就洗了100多張),因為華健和媽媽回香港,應該也很難有機會到這些地方吧!

這是黃大仙,搞不好華健以前考試時,有來過這裡拜拜!哈哈!
 

華健很喜歡周星馳,當然也會愛大澳周小龍!
  

本來想要在每張照片上加附註說明的…和華健說瀑布灣公園的水質還很不錯,只是上面蓋了豪宅;許願樹沒有辦法再丟橘子上去,有棵假樹取代嘍!但時間真的太趕,匆忙決定來台北,我沒有時間在相本作更多加工和琢磨!
  

1930,開始準備錄影,華健這時候和我們在閒話家長,問我們新專輯好不好聽~但又有點小緊張在背新歌的歌詞!
  

哈,其實明明就有大字報嘛!也許是一直盯著大字報唱歌太明顯了,多少還是要記一下啦!
  

主持人張菲也出來和華健打招呼,討論節目流程,合照發新聞稿~~哇!張菲本人和電視一模一樣耶!而且攝影棚燈光真的好強,我好後悔沒有補防曬,難怪張菲要戴眼鏡!
  

燈光一打下去,整個畫面的感覺就不一樣了!我覺得來參加電視節目錄影,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耶,不用門票可以接近偶像,哈哈!
  

這是傳說中的 孔鏘 老師,哇!他的位子離觀眾很近~
  

他們還在討論節目的進行,其實作節目是很繁瑣很重細節的工作,雖然呈現在電視上只有短短的半小時,但事前花費的綵緋、討論、流程,卻需要花好幾個小時的前置作業。
  

不過也只有這時候能拍照啦,正式錄影的時候,手機要關震動,而且也不能拍照的!
  

 這裡有更多照片,衝衝衝的我,真的衝到台北去了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