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早上,我搭著火車回到了雲林,請了一個星期的喪假,要陪伴著阿公,走完最後這段路。
  

處理喪事是瑣碎及繁雜的…生活也很規律,所謂的規律是…中午11點半吃飯,下午摺摺紙蓮花,34點洗澡(因為很冷,要趕快洗澡),晚上5點半吃晚餐,約89點準備上床睡覺,睡到12點,接班守靈…一邊看書一邊搖呼啦圈,再唸書到清晨5點,爸爸媽媽起床,然後我們再去睡覺,到早上11點起床。

但…昨天我晚上9點就躺在床上,但怎麼翻,怎麼躺就是睡不著!自從我國小畢業後,就再也沒有這麼早睡過了…可能是因為昨晚吃B群睡午覺的關係,今天特地不睡午覺,希望9點上床睡的著。 這是昨天中午下過雨…雲林的天空。
  

這是昨晚守靈陪阿公時,看到的月圓,忙著處理喪事,都忘了昨天是元宵了!漫漫長夜雖然只有5小時,因為寒冷又愛睏,真是莫名的漫長…真懷疑那些晚睡的夜貓子,竟然能半夜不睡覺…我已經無法理解了,要珍惜晚上躲在棉被裡的好時光呀!
  


  2011/6/25
(六)吃完下午茶已經是15:17,我們二個沿著街道,準備要搭公車去清水寺。這個的公車好好玩,看著上面的黃球一直跳動,可以明確知道公車開到那裡,預估還要再等多久的時間…

  

雖然台北市的公車也努力往這個方向前進,用電子資訊顯示時間…但,京都的公車黃球跳動,給人一種 原始的感動,充滿著歲月和風味。
  

搭乘約10多分鐘的公車(車上有超多觀光客,加上這天是假日,真是人擠人,而且天氣熱到不行,流汗的味道…充滿在小小的公車上!)我們到了清水寺。
  

這裡一下車,馬上就感受到古都的氣息~典雅莊嚴!
  

還有販售和服/浴衣的店,馬上買一件來暢遊京都吧!(但我才不要咧…包成這樣更熱!)而且一件浴衣也不便宜,至少要幾千日幣,更何況是和服!
  
  

這街道的旁邊,滿滿的都是商家(果然是觀光盛地),這個的路很小,公車是進不來的…我們要往前直走,前往清水寺。
  

15:45這裡有很多充滿特色的小店,可惜我們時間有限,沒辦法每間都進去走走看看,只能挑有興趣的逛…不然~可能到晚上8點都還在清水寺,京都真的有太多吸引人的景點了!
  
  

這天空藍得不像話…我之前去過東京、北海道旅遊,見到許多日本遊客,但京都這個城市不同,很受外國人喜歡(因為充滿古日本的特色),世界各地的人,都湧進這裡,要一起感受古都魅力!
  

這路上的石佛像,也長得太可愛了吧!
  

日體寺,上面的牌子還寫著「洛陽」,我腦中只想到唐朝中國和日本的佛教交流,好有歷史呀!

  

還有日本的計程車(日本的計程車也好多顏色喔!)這個顏色也太繽紛可愛了吧!聽聞日本人愛乾淨,連計程車也擦拭閃閃發亮,一塵不染!
  

我想到了香港大嶼山的計程車,也長得太像吧!哈哈!

  

然後再一直往前走!(上坡~)很難想像有媽媽就直接推娃娃車這樣上來!
  
  

好多人,完全感受不到20113月東京發生地震後的旅遊蕭條,這裡遊客如織~

  

哇!這間土產店賣好多東西,感覺好好逛喔!
  

在裡面小逛一會兒後,我決定買這條手帕550198元台幣),因為剛搭公車時,發現好多日本女生會拿手帕擦拭,如果汗流了不馬上擦,乾了之後就會有異味!雖然我是一個大剌剌的女生,小時候服裝檢查常忘了帶手帕,但…來到日本後,手帕是成為優雅女生所必需的!

  

而且日本店員服務態度好好~看到我滿頭大汗,問我是不是要直接使用,我回答:「是」後,她就拿出剪刀幫我直接剪標籤呢,好貼心喔! 走了那麼久,我們看到清水寺了!真美呀~
  

  

清水寺有很多歷史悠久的日式建築!(想必是上等的木材,才能迄立這麼久!)
  

放眼望過去…這裡都是清水寺,這裡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很多,而且這景色好多綠色樹木,對眼睛很有好處呢,哈!
  

雖然現在已經是下午4,但仍感烈日當頭,很多人都躲著裡面休息乘涼,不過我們是分秒必爭,趕行程的觀光客,所以要努力前進!
  

這是下午4點的太陽?!可能是因為日本的空氣太乾淨,幾乎無被污染,所以,太陽的照射無灰塵當遮蔽,感覺更為強烈!我眼睛都睜不開了…必須要戴墨鏡啦!

  

三重塔和經堂,這裡好美,沒有豔麗,有種淡淡的典雅…這藍天,再配上白牆紅瓦(日本國旗的配色),有種我無法說出的感動!
  

買完入場門票300108元台幣),按照日本的習俗,進去神社前要先洗手(來日本這幾天,已經到好多神社,洗了好多次手)。
  

飛龍噴泉,莉敏旁邊那對情侶好搶鏡喔!
  

這女生的髮型有特別整理,而且她的裙子也穿太短了!(和男友來神社拜拜穿成這樣?好像要去喝喜酒!)嘖嘖嘖,看看她那雪白的大腿…如果以後和男友約會,以這個為標準穿著,應該很快會嫁出去吧!(笑)
  

接下來輪到我要洗手了,和上張的雪白大腿相比,我的照片完全弱掉了,哈!
  

不過我後面的女生可是氣質正妹呢,日本美女真的都到處都是呢…但我覺得,其實日本女生的長相也沒有特別突出,真的就是要靠用心經營自己,努力打扮,沒有懶女人啦!
  

呼!這個角度看…也是好美喔!
  

而且處處有楓葉,我看旅遊簡介說:「春天的櫻花,夏天的瀑布,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,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,使到此觀光的旅客流連忘返,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。」如果能看遍這裡的四季,那該有多好!
  

我沒有鑽研攝影技巧,但我覺得…在這裡,無論再怎麼不會拍照的人,隨手都能拍出好風景,彷彿在仙境,這真的是人間嗎?
  

寺廟的主殿,擺放著311大地震的募款箱,日本加油,我相信以日本人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,一定能再度站起來的!

  

這裡還有擺放牌位,讓人們為他們祈福,希望他們能夠安息~世事無常,我們只能努力珍惜每一天。

  

  (
這裡有更多照片現在是21:27我要上床睡覺了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