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泡完11點溫泉回來,本來想再泡完飯店的溫泉再入睡,結果一碰到網路就1點了,最後我沒洗頭就爬上床睡覺。

IMG_5385

早上7點半起床泡飯店溫泉,8點吃早餐,本來以為半小時可以解決,結果太豐盛,我又不想狼吞虎嚥,吃了一小時。

IMG_5358

回房洗頭後,上網確認check out時間是10點後,我火速把行李收起來,但還是差了一點,10:09我要踏出房門時,接到櫃檯提醒的電話(),這是我的錯,我不該拖拖拉拉的.........

付完房費,我坐在飯店大廳化妝(昨晚只有三個客人入住,大廳裡只有我一個客人),畢竟在日本這種沒化妝就不禮貌的國家,我還是化完妝再出去吧!

然後昨天太累了,所以我忘了充相機電池和備用手機機電池,也使用大廳的插頭一起充電。

後來櫃檯的內將(年約35歲的少婦)走過來和我說了一串日文,又指著我的插頭,然後去吸塵......

我在想是不是她告訴我吸塵的聲音會很大聲,先提醒我,然後等一下她要過來我這邊吸塵,需要使用到插頭。

所以我拔掉了一個插頭,繼續化妝,然後內將把大廳的燈關了,但仍有日光從窗戶透進來,我想是白天不需要開燈,我也不以為意。(哎,我真的很白目)

後來內將吸地到我這裡來,我讓出位子讓她吸塵,結果她臉色大變,終於用英文和我說,時間已經到了,我不能使用這裡的插頭和大廳空間,希琞我能離開。

她說:I already told you.(但剛講的日文我根本就聽不懂呀!)

然後我問,那我的行李可以在飯店裡嗎?她說:不行!!因為今天是旅館的休息日,他們要關門,所以行李不能放置在那裡........要我馬上就走right now! right now!!

離開前,因為剛一個人進來把她剛擦過的地留下腳印,所以她發出了很不耐煩的聲音(我想她的爆點已經到達極限了)

其實我很喜歡日本,也很喜歡這家旅館,但我真的感覺有點受傷(雖然我很能調整自己的情緒)

晚了9分鐘退房真的是我不應該~~

住紐約時,因為行李太多要整理,所以我們先把房卡拿去櫃檯退,把床空出來讓房務人員整理,打包行李再出門,晚上10點再回來拿行李去搭車。

住在京都和神戶的青年旅館的退房超隨意,把錀匙放在筒子裡就代表完成,退完房後再去煮早餐,在大廳使用網路(而且曰本人退房了也在大廳用電腦),查好下一站的地點再出發。

神戶的青年旅館還有免費的行李放置房,如果放置房滿了,玄關還有鍊子和鑰匙可以使用,可以把行李鎖在玄關的欄杆上,再出去玩。

當然我能理解因為今天是旅館休息日,所以我不能使用這些設備,但,一開始只用日文告訴我(難道我看起來很會聽日文?),最後變臉才用英文說..............

在京都的青年旅館整間都是日本人,但第一晚我進浴室洗澡時,就看到一團頭髮卡在水槽上,最後一天也是,我是那種無法踩著別人頭髮洗澡的人,所以拿著衛生紙包起來丟掉。

當最後一個人喝完電熱壺的熱水時,也不裝水讓下一個人方便使用時,我和台灣媽媽都覺得很驚訝!

就像之前傳出台灣人拿鐵鍊把行李箱鎖在歐洲地鐵造成恐慌,其實我覺得這個方法很聰明,畢竟有時候外面即使付費也找不到行李置放所。

把行李箱用鐵鍊鎖起來的主意很棒(神戶的旅館也是這麼作!)但因文化差異造成誤會,這是當初沒預料到的!!

朋友問我,為什麼妳都要把糗事寫出來,讓大家笑妳,妳很享受這一切嗎??

我並沒有故意要嘩眾取寵當諧星,很多事情是我血淋淋的教訓和碰撞受傷換來的寶貴人生經驗。

我不是一個聰明細膩的人,我無法舉一反三去了解探究身邊的人的思考和邏輯,我只能靠經驗,一次又一次的經驗,甚至是一回又一回的教訓,讓我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,如何去面對。

我想,明白的人,就會了解我。

旅行有很多美好的地方,美景,美食,善良的人,有很多好人溫暖我的心,讓我想感動地想哭。

但也有陰暗面,像我們在紐約訂到離地鐵超遠的旅館,在魁北克有扒手想靠近我,遇到小心眼的台灣人,還有讓我失望和不懷好意接近我的人。

很多陰暗面我沒說出來,是因為一些考量和顧慮,當我遇到有特殊意圖的人時,身邊的朋友說我不夠小心,說「如果被強暴,那妳也有責任。」是事實沒錯,所以我把這些陰暗面隱藏起來,說了只會顯得我多白目,多愚蠢,為什麼我要說出來?!

只放最美的照片,最美的風景,和其他人一樣,讓大家羨慕就可以了呀!!社群網站的真諦就是只給別人看到最好的一面。

但,我並不想這麼作,好和壞都是人生的經驗,我沿途碰碰撞撞很幸運地走到今天,我想說出來,也許這些文字有一天會給像我一樣簡單的人看到,他們和我一樣,無法對於每件事都八面玲瓏掌握地很好,但至少我曾經走過的那些路,換回一些經驗,可以幫助下一個走這條路的人,就這樣。

IMG_5381

最後我在城崎公園室內休息室,能使用插頭和化妝,很自在,今天城崎下著雨,又必須拖著行李,所以就不去天橋立了,直接去到大阪嘍。

  IMG_5382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