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感於豔運的次數會和年齡的遞增成反比,為了慶祝姬路城3/27日開城,所以雖然這樣子很厚臉皮,但現在不說,以後應該沒什麼機會說,我就來聊聊奇遇記吧。

這次去日本買了關西周遊券PASS,所以我可以最北坐到城崎,最西坐到岡山,達人建議我可以拿這張Pass去姬路玩,反正不坐白不坐,所以早上我作了簡單的功課,就從大阪坐快速車,坐了1個多小時的車,到的時候都已經下午12點了。

IMG_5887_副本

呼,自己一個人出門很沒自制力,就喜歡睡到自然醒,悠閒吃早餐,接近中午才離開飯店。

IMG_5751

網路上查詢姬路城很大,很多人說旅行的話要在這裡待一天,算算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,但又覺得有Pass不來看看,又實在太可惜了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衝了!

IMG_5756

坐到姬路車站,沿著指標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,走約20~30分鐘的時間,就看到白白的姬路城了(呃…我又多花了30分鐘)。然後就跟著大家一直購票進入參觀姬路城(我安慰自己:「還是有很多人現在才入場,我應該還來得及吧!!不過我是那種逛故宮可以逛一天,看很慢的人…」) 

IMG_5752    

沒想到這天是12.11姬路城世界遺產的登錄日,為了紀念,所以免費!!還有導遊帶團進來發現今天免收門票,還驚訝了一下!

IMG_5764

這時走在我前面的大叔,轉頭過來和我說:「真的很好幸運喔!」(類似這樣的日文)雖然我不懂日文,但大概猜得到對方在講什麼,所以也就笑笑的回應!(這是超能力嗎?)

然後大叔看到我一個人,就主動的說要幫我拍照~還說:「一起嗎?」(日文:「一緒?」)我衡量著這裡是公開場合,而且多一個攝影師好像也不錯,一起逛也沒差~

IMG_5769

這個角度很好,可以拍到姬路城的全貌,日本的工作人員很親切,以為我們是一對,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~

IMG_5773

IMG_5775

然後我們就跟著遊城動線,先進入西之丸 百間廊下就是城堡旁邊有一個木造長廊~日本大叔幫我拍了這張照,哈哈!

IMG_5780

裡面是城堡女主人千姬的生活(哎呀,日本的歷史對我來講好難,我都不知道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到底之間發生了什麼事?)

IMG_5781

IMG_5783

走完長廊後,我和大叔來到了庭院,想要進入城堡中…結果!標誌說姬路城從2014.1~2015.3.26都在進行維修,所以我們不能進去裡面………什麼!!

IMG_5791

我的心情非常的複雜,因為我把時間抓得很緊,擔心無法用一個下午的時間逛姬路城,結果現在姬路城維修,我也進不去,所以也不用擔心逛不完了,加上今天免收門票,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損失的!

旁邊的日本大叔發現姬路城在維修,感覺很意外的樣子…咦,他不是日本人嗎?怎麼不知道在維修?所以這是我們最靠近姬路城的角度…

IMG_5794

不過日本人還不錯,知道我們遠道而來,所以還是有一點“沙密思”給我們,這邊有免費兵器展可以參觀。(和我在大阪城看到的差不多)

IMG_5804

旁邊還有一個菊井,說以前好像有一個僕人犯了錯,被投到井裡,聽說晚上會傳出哭聲(呼~),日本大叔問我要不要和這口井拍照,我覺得也太恐怖了吧!

IMG_5807

光是照片就有種陰氣很深,毛骨悚然的感覺…

IMG_5809

雖然我在加拿大待了一年,但我的中文閱讀能力仍然比英文好很多(這是當然的),所以當我來到日本時,很多文字介紹,雖然有夾雜平假名還是片假名?(我分不出來啦!)但我仍然會習慣先去看漢字來理解其中的意思,除非漢字拼湊不出來,才會輔佐英文介紹。

IMG_5808

日本大叔知道我不會日文,所以每次看文字說明時,他都會指著英文介紹讓我明白,但其實他不知道…我都在偷看上面的漢字,哈哈哈!

我們逛姬路城的紀念品店時,大叔一直想買本姬路城的英文介紹指南送我(約800日幣吧),讓我更了解姬路城……呃,其實我拿英文指南應該也不會了解姬路城那裡去啦!(搔頭),這些資料我回台灣上網查就有了,所以當下很明確的告訴大叔:「真的不用買給我啦!!」

IMG_5814

大叔問我冷不冷,要不要買飲料喝,其實我很不習慣男生對我這麼殷勤,總覺得很不自在,加上天生反骨的個性,所以我說我一點也不會冷,而且還想要吃冰!!大叔立馬在販賣機裡買冰淇淋給我,噗~(所以我是騙冰淇淋的賊嗎?)

IMG_5823

抹茶和芋頭口味的冰淇淋,味道有種說不出來的特別~我在吃冰時,大叔就去抽菸~

IMG_5826

這時其實才下午4點,但天色已經暗了,姬路城也打起燈來,這時遊客也都離開了~

IMG_5828

大叔幫我拍這張照片,我試著和大叔說,能不能把紙板和姬路城一起入鏡呀!(明明是請人家幫忙,我還厚顏無恥地要求很多…)

IMG_5829

IMG_5830

這裡時候,有一個人拿著單眼相機,拍下來我和大叔說話的樣子,是一個攝影師…他大概誤會我和大叔是情侶,所以拍下了我們“自然的互動”…呃~所以如果有一天大家在日本雜誌或網站看到了我和大叔的合照,也不用太驚訝!

然後攝影師又幫我和大叔拍了合照~攝影師還說我的笑容很好,大叔的笑容也不錯!

IMG_5836

其實我和大叔能說的話很少,因為我不會日文,而我用英文問他為什麼今天不用工作,從事什麼工作,為什麼從大阪來逛姬路城?他說:「No English!」所以其實也不太能夠溝通呢!

在姬路城時,大叔有問我會不會喝酒,他和我一樣都是從大阪坐車來姬路的,所以我有種好像要和大叔一起搭車回大阪的預感……呼!

不過中午從大阪坐車來姬路時,沿途有經過神戶,加上我想到我的Pass,其實是可以坐新幹線的……因為都是一樣的價格,所以我覺得坐新幹線回去比較划算,加上我前一天把Tommy的夾腳拖放在神戶的青年旅館裡,所以想要坐新幹線到神戶,再從神戶坐回大阪,反正也不用額外再付車錢,還能把我的夾腳拖拿回來!(有這麼執著嗎?為了一雙拖鞋…)

所以想了想,我還是想要坐新幹線拿拖鞋,這樣就和大叔不同路了,我和大叔說我的新幹線計畫後,他淡淡地說:「You’re so busy.」於是我留下大叔的mail表示把會照片寄給他,就在7-11和大叔說再見了!!

IMG_5847

現在再看看大叔的照片,想想大叔既沒禿頭、也沒啤酒肚,長得也不猥瑣,也許是我得了一種“不知道眼睛長在那裡的病”吧,而且還病得很重,哈哈!

呀,緣份 緣份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