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華富邨很快樂,每個地方都覺得很特別,每間商店,居住在這裡的每個人,我都很好奇……「這間商店,華健不知道有沒有進去過?」「這裡的人認識周華健嗎?」

看到每個和「華富邨」有關的字樣,我都好想拍下來!因為很喜歡這裡……

  

逛著逛著~~奧斯卡說他肚子餓了,他從起床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東西……噗!

天哪!~~現在都幾點了?我都已經吃完二份早餐了,他卻什麼都還沒吃?!

這是誰害的呢?

 

我知道是我,是我,是我啦!奧斯卡也真是的…又沒有很趕時間,幹嘛不說還沒吃早餐呀,不然我也可以在蘭芳園外帶多士給他呀!難不成是他在害羞?不好意思和我說?!

呵呵,好啦~我不要一直開他玩笑!畢竟他是帶我到華富邨的大好人…

於是我們在華富邨附近的商場(這裡雖然是住宅區,但是很熱鬧呢!還有麥當勞喔!)找了一間茶餐廳坐下來吃午餐。

  

我剛看了一下,拍這張照片的時間是2010/02/20 13:37:18也就是說,奧斯卡被我吵醒後,拖到了下午一點半才吃午餐!天哪~~第一天見面時,我也是讓奧斯卡餓肚子到晚上10點才吃晚餐,這天又讓他餓肚子到下午1點半吃午餐,我怎麼會那麼不上道呀!嘖嘖~~

  

(在奧斯卡後面,那個帽子看報紙的小孩,感覺好大人喔!每個香港小孩都這麼早熟嗎?)

只能說,我有讓奧斯卡餓肚子的潛力,所以日後奧斯卡想要減肥,可以來找我…我會一直讓他餓肚子,就會瘦很快了~~用不著去減肥中心啦!

(人家那麼瘦!這輩子都不用“減肥”,應該是“增肥”比較實際吧!)所以為了表示我對奧斯卡的愧疚,我願意把身上3公斤的肥肉分給他,我會在台灣向上天祈禱,把我身上的肥肉過給奧斯卡吧,這是我的誠心誠意呀~~(噗!!)

我因為肚子還飽飽~所以只點了一杯菜蜜,聽說香港人的早餐都吃的很豐富,果然如此…奧斯卡的早餐有一碗公仔麵,一個半生不熟的太陽蛋(看到那顆蛋時,我馬上就想起了和Tammy第一次見面時,她不敢吃不熟的蛋)和二塊火腿的樣子,還有奶茶,超豐盛的!

  

我心想:「哇~~香港人早上真的都吃公仔麵耶!(竟然有人早上會吃泡麵,我很不敢相信)奧斯卡果然很香港人!」(不然…他會是那裡人呀?!噗!!)

 

在奧斯卡吃午餐時,我怕我一直看著他吃東西,他會害羞…所以我就拿出了還沒有寫完的三張明信片,在茶餐廳寫完了!(其實是我怕他覺得我太吵,所以拿明信片寫東西,假裝氣質文靜一下啦,哈哈!)寫完後,就把這些明信片投入華富邨的郵筒裡……

  

可惜,後來收到明信片,上面只有印上「Hong Kong」不過至少我知道它是在華富邨寄出的,比起其他香港的郵筒,來得更具有溫度和意義!

華健童年玩耍的瀑布灣公園

吃完午餐後,我們又在閒逛了!(真的很悠閒咧~完全沒有出國趕趕趕的感覺!)我發現…這裡的路叫作「瀑布灣道」!

  

我說:「既然有“瀑布灣道”就代表華健小時候玩的“瀑布灣公園”就一定在這附近,我們去找找~~」(總不可能叫瀑布灣道,但是沒有瀑布吧?)

靠著問附近的大叔、大嬸,我們找到了瀑布灣公園!真是太棒了~~(這要謝謝奧斯卡去問路,謝謝你!)

看到公園的招牌,我又要笑了!!你們看…這個公園竟然有這麼多事項是被禁止的!(那公園裡還可以作什麼呀?)我覺得最好笑的是應該請勿晾曬衣服.不准騎單車,騎單車也還好吧,為什麼要禁止?怕撞到人嗎?!

不過,香港人奧斯卡好像習以為常了,不懂我的暗自偷笑……真的好好笑喔!!

聽說小時候華健下課都先不回家的,一下課就馬上從學校走來瀑布灣公園玩(經過家門卻不入),這裡是他的秘密基地,他在這裡模仿李小龍,望著遠方有著許多想飛的夢想~

不過我們找到瀑布時(瀑布灣公園當然有瀑布呀!)有道門封了起來,因為怕危險(聽說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溺斃事件,我查網路的啦!)所以在此小瓜姐姐和奧斯卡弟弟就不作壞榜樣啦,我放華健以前來過的照片,還有從網路上抓來的照片給大家瞧瞧~~

你們看香江的故事,這裡說的華富瀑布公園,就是這裡……(沒想到我們只是單純的來找華健的故鄉,結果卻發現了香江!)

  

這就是這條傳說中的瀑布……聽說「溪水甘甜」我好後悔沒有舀一口水來喝喝看,試試是不是真的甜?(是想要考驗香港的水質,還是想考驗我的肚子呀?)

  

  

而我想,華健背面的這片海,應該就是香江~~(奇怪,他是到那裡找到的螃蟹,這裡真的是他的秘密基地耶!)華健說他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,因為小時候都是夏天時在海邊玩,呵呵!的確,夏天在這裡玩,應該很清涼呢!

  

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個海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房子的地方…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說法j岸邊有一座小碉堡,居民稱之為猛鬼屋,傳聞日軍於碉堡內處決平民及抗日游擊隊戰俘,而怨魂長留在碉堡內,以為仍在抗日時期...如果作走進去他們就會叫你們離開...

我看華健的專訪,鬼屋的傳說好像從華健小時候就有了…可是他還不是一樣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嗎?我覺得只要心存善念,不作虧心事,就什麼也不用怕~更何況我和奧斯卡來時,出了好大的太陽呢!

 

聽說這片海的對面,就是南丫島,在南丫島也出了一個周潤發,一樣都姓周呢!(我真的發現香港姓周的好像是大姓…「周華健「周星馳」,然後姓周的好像又很有錢,因為開了「周生生」「周大福」這些金飾店,噗!說笑的啦~

  

華健說:「他遠眺海面,心裡想著何時能走出這裡,像海鳥一樣飛得遠遠的。可能他想飛吧,他的爸媽一直對他很緊張」其實這個想法和我很像呢,我小時候也是討厭一直在台中唸書,所以一直想往外面飛,去台北唸書看看不同的世界,我爸媽也一直對我很煩惱,曾經也認為,我一旦飛去台北,之後就不會再飛回來了~

我還在網路上找到全景圖片,夠強吧,哈哈!所以人家都說華富邨可不是一般的公屋呀,可以眺望到「無敵全面海景!」

看到這片海,我終於明白了華健的個性會這麼地陽光,那麼溫暖,大而化之,寬容,心胸遼闊,待人親切隨和,充滿笑容;還有他的歌,這麼正面,帶有海洋的風情~~因為,他從小就是在這面海長大!

他看到的世界和他的心胸,的確和一般城市裡長大的小孩不一樣!

這天的我,真的好幸運喔!沒有任何地圖,我和奧斯卡竟然找到了這些地方,真的好高興,好開心,也好滿足!真的真的…什麼不愉快的事情,早就通通忘記了!

這幾間大樓,好像是香港的豪宅喔!聽說是在南區又面海,所以價位很高的!我問奧斯卡:「為什麼那間大樓中間空一個洞,卻不會垮下來呀?」奧斯卡:「........」

奧斯卡好可憐,好不容易吃飽了,還要接受我的隨機抽問,噗!這個問題我應該拿回台灣,好好問大王的,哈哈!

在這裡,豪宅和公屋似乎形成了強烈的對比,也讓我感覺受貧富的距離,但…我覺得,只要日子過得開心,生活滿足就好了!反正住豪宅和住公屋,呼吸的都是一樣的空氣,看的都是一樣的海景呀!呵呵!而且這裡是華健長大的地方,所以特別地不一樣!

依依不捨地告別了這裡,真的很喜歡呢!希望有朝一日,還能回來這間茶餐廳,好好喝杯茶,悠閒、放空,看看瀑布灣公園的夕陽,這樣就很滿足了!

希望,我還能夠回來這裡!也希望這個地方永遠保存著它的獨特和純樸~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!是我的夢幻之旅

按我,可以看更多的照片喔!

(親愛的華健,我終於明白你說的“小時候”了!) 

延伸閱讀:

周華健官方網站,華健所寫的小時候(從He thinks裡面點進去的第8篇文章)華健說的香港夏天,我通通都明白了

從香港人眼裡看華富邨,這個Jack說當初他們家和華健家只隔三個單位喔/重遊華富邨

這位大大網友寫了華富邨的故事/華富邨的大大

這個網友說,華富村的認識旺財,鬧鬼,偏僻。<旺財是因為聽說這裡風水好,地靈人傑,出了很多有錢人,有「富翁搖籃」之稱;鬧鬼是因為有人說這裡是猛鬼村,噗!(我沒有感覺耶!)偏僻,我也覺得還好,我喜歡這樣的感覺!>

華富與我/可以看出來這個網友對華富邨也有很深的感情,我覺得住在這裡的人,都會愛上這裡~~

然後,香港人說都華富邨是猛鬼村,噗!!可以看看這些鬼故事,我倒是覺得沒什麼感覺~又沒作什麼虧心事,呵!

也有人說,在這裡曾經出現過飛碟UFO……華健和奧斯卡還蠻喜歡外星人的樣子,呵呵!

為了知道香港人眼中的華富邨,我花了一個晚上,還特地去yahoo.hk上搜尋呢,還多收獲的!我沒有太無聊吧…我只是想了解地更多啦!呵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