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遊書上沒有的地方-華富邨。 

呵呵,遊記回到了我們吃飽飽的四人(天哪,真的吃超飽的,吃二份早餐耶!),四個人開始討論下午的行程,莉敏要在中環大血拼,我姐和小合要去赤柱,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,所以我和奧斯卡去華富村還有港大,這樣才能一次滿足所有人的願望!

因為,難得出國,每個人都有最想去的地方嘛!(出發前就說好了,可以各自行動,才會玩得盡興!)

吃飽的我,原本是要去地鐵想要去上廁所的……結果,走著走著竟然不小心走到了IFC國際金融中心(原來Elaine就是來這裡跨年看煙火呀!),就乾脆和奧斯卡約在這裡見面!(不過…我們二個又互相找了一下對方~~我和奧斯卡還蠻適合玩捉迷藏的,二個人應該可以玩很久,噗!)

其實在蓮香樓飲早茶時,我有看到經過的小巴,上面寫「華富邨」好驚喜!我想就是這裡附近搭公車的;所以從現在開始,我有了香港導遊……奧斯卡帶我去搭小巴……從經過西營盤時,我的心就開始雀悅起來,不敢相信,就像夢一樣…我竟然要去華富村了!

喔,大王有問過我,為什麼我知道華健小時候的家,因為呀~19957月號People(國際中文版)曾經有專訪過華健,舊地重遊華健的童年。

  

然後,我在香港歌迷的網站真的周華健,看到他們把這篇報導作了整理,依照上面的資訊和線索,跑去華富村玩!(不知道我是不是台灣歌迷第一個跑去華富村的人呀,噗!)

從中環搭著小巴約20分鐘,我和奧斯卡到了華富村,這裡……也有好濃厚的香港味喔!

  

雖然大家都說衣服掛這樣妨礙市容,可是…我覺得,這才是香港嘛!和小時候港片中看到的是一模一樣(不然現在在香港鬧區,都看不到這樣晒衣服)這樣衣服才會有陽光的味道,穿起來才舒服,我喜歡晒過陽光的感覺!

  

不知道為什麼,一來到華富村,突然有一種「平靜、悠閒、寧靜、舒服」的感覺,而且感覺有一陣微風徐徐吹來……在香港有微風耶!嘖…這是這幾天在中環、在尖沙咀所無法感受到的,這裡真的不一樣!

  

這裡就是公屋,所謂的公屋就是政府蓋的房子,然後人民向政府租的,我想應該有點類似租房子,只不過房東是政府,然後租金比一般外面來得便宜吧!

  

這樣子,是二個單位……感覺好像不大喔!感覺才10幾坪而已(畢竟我們台灣的房子大多都是一層二戶)

很難想像這樣的房子,要住進一家7個人呢!(爸爸媽媽,三個哥哥,華健,妹妹)

而且前後左右都是單位,萬一今天夫妻二人在家裡大吵架,或是幾個兄弟姐妹打在一起,應該鄰居都知道了吧!(噗…我覺得住這樣的房子很難有秘密耶!)誰家發生了什麼事,誰家的小孩怎麼樣,應該都很容易知道吧!嘖~

但這也是香港獨特的人情味吧!

而且還不能養狗?!(這張照片是我請手長的奧斯卡把手伸進去欄杆裡幫我拍到的!)奧斯卡:「其實都嘛還是偷偷養……」(喔~~可以偷偷養喔!可是這樣就不能養神經質又愛叫的狗吧<瑪爾濟斯、博美都超神經質的!>)

  

奧斯卡說:「既然來了,我們就到處去走走吧!」於是…我們就在華富村附近閒逛…所謂閒逛的定義就是“看到路就走進去”呵!

喔~~這裡有購物中心呢,不過已經倒了!

而且還有“香江大舞台”耶,好妙!(奧斯卡叫我過去拍一張!自已卻不拍~我懷疑是他看了我尾牙的照片,覺得我和這個風格還蠻搭的,噗!!)不過呀…後來我上網查資料的時候,發現原來“香江大舞台”以前是作人妖秀的,專門給大陸觀光客看!(這邊有專文介紹喔!我有作功課呢!)

噗!!這也太妙了吧……在這個附近都是民宅的地方,竟然有人妖秀,而且是在香港出現人妖秀,也太特別了吧!還好已經沒有演出了,不然我和奧斯卡真的會傻眼!

然後我們進去香江大舞台對面的老舊商場,到處去走走看看……坦白說,我在這裡,一些都感覺不出來香港是空間小的地方,很舒服呢! 嗯…這裡洗髮還蠻平價的,下次可以介紹愛洗頭的Tammy過來洗洗看,哈!(最好Tammy會來這裡啦!)

  

我問:「什麼是“恤髮”」還好旁邊有香港翻譯(哈!)奧斯卡說:「恤髮就是吹髮」焗油是護髮,我看得懂~~至於“焗海靈草”應該就是特殊配方的護髮吧,我猜的啦~~呵!

然後,我們還發現了這裡的門牌,竟然有我的名字耶!「 惠 君髮屋」嘖嘖!我忘了問奧斯卡「 惠 君」這個名字在香港有沒有很多人取?!這個名字在香港也是菜市場名嗎?!(這照片有我和奧斯卡的倒影喔!)

呵,有一個小故事要和大家說:在前一篇網誌裡,我提到了華健是19601222日生,也娶了一個1222日生的太太,所以我一直對「22」這個數字有種特殊的感情~~

因為1982年出生的我,也和華健相差了22;華健的身高174公分,我的身高153公分,其實差了21公分(所以我曾經願意為了華健少一公分,以換取22公分的距離~~噗!不過前年體檢量身高是152.7公分,所以真的是差22公分!噗~)

所以當我看到華富村裡的髮屋寫著我的名字,而且還是22時,我都笑了,哈哈~~

華健的小學-廣悅堂魯班學校/現改名為廣悅堂基悅小學。 

然後,不小心…我們發現了華健以前唸的小學,天哪!(雖然我知道華健的小學,也有地址,可是真的不知道要從那裡找起~~沒想到我們發現了!)

這是華健95年接受專訪時來拍的照片~他躲在校門裡面呢!(真可愛!)

  

  

我和奧斯卡說,我要一張和華健一樣的拍照勢姿!(他一定覺得我是一個“非常妙的人”哈哈!)嗯~~我自認相似度有80%,不知道各位觀眾覺得呢?!

本來想進去走走看看的…可惜!!

  

什麼嘛!!竟然不能進去…很小氣耶!(奧斯卡說香港的小學本來就不能進去,還很好奇為什麼我們的台灣的小學可以開放參觀,不怕學校裡的東西被偷!)因為我們台灣的教室都會上鎖呀!嘖嘖~

我真想打上面的緊急電話,Call人來開校門~~不過我還想回台灣,還是不要那麼白目,噗!

這個學校離華富村很近,大概…10分鐘左右就到了呢!看來華健小時候也和我一樣,學校離家很近,這樣就可以睡到快上課再去學校,而且搞不好在家裡就可聽到學校的鐘聲呢!

華健的小學畢業照,不過我真的找不到那一個是他呢?!

學校附近的涼亭~不知道小華健以前有沒有在這個涼亭玩耍過呢?!

總而言之,非常謝謝奧斯卡呢;來到華富村,來到華健以前的小學,我的心情變得好好喔!來香港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遺憾~~
 
  

這裡也是學校附近的公屋,離學校超近的…爬個坡就到了!

  

你們看後這個空地,是不是很適合小孩來玩躲避球,超有童年的!我覺得比住在那一格又一格的大樓裡,來得快樂許多…

  

我說:「這裡真的好好,好舒服喔!……」

奧斯卡:「可是就是租房子呀,租了一輩子也不是自己的!」

我:「那…可以和政府買嗎?」

奧斯卡:「可以買呀,不過有錢應該也不會買這裡吧!」

我:「為什麼~~我好想買喔!奧斯卡:「........」

為什麼不會想買這裡呢?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公屋的關係吧(人家一聽到住的是公屋,可能觀感就有差)加上這個的屋齡也有3040年了,離鬧區還有一段距離……不過,如果有一天我中了樂透,真的還蠻想在這裡買個單位,定居下來的!

  

還有你們看這個上面天台,梁朝偉和張曼玉演的新紮師兄,住的就是這種房子(戲裡他們演青梅竹馬的鄰居,一個住樓上,一個住樓下),然後他們還會上去天台談談戀愛拍拍拖……多詩情畫意,呵!

   </body 
按我,可以看更多的照片喔! (我好喜歡華富邨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