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是定時吃飯的人,所以就在姬路車站前找了間餐館,早點吃晚餐比較不會胖,等一下才有力氣走更多路。

IMG_5848

我就是看到這家店外面的食物才決定進去的,這樣子才600日幣(NT.162),簡直比台灣還便宜~(我曾經在紐約吃過150元台幣的熱狗,呼!)日本真是天堂!

IMG_5850

進去有販賣機,投入鈔票選定食物,再把所選的餐點拿給廚房就可以,一點也不需要說日文!(好方便喔~)

IMG_5849

IMG_5852

然後,我的炸豬排飯,還有烏龍麵來了~好幸福!看起來就讓人有滿滿的食慾!

IMG_5854

好吃的豬排飯。不過我比較喜歡蛋和豬排分開,因為我喜歡吃炸得酥酥脆脆的豬排,如果能分開就更好了~

IMG_5860

呃…是的,即使我吃完豬排飯,我仍然可以再吃碗烏龍麵,我就是大象胃呀!(理所當然)

IMG_5861

請店員幫我拍照紀念(到底有什麼好紀念的呢?哈哈!)店內還有無限麥茶可供應。沒有剛剛的大叔在我身邊,我吃東西更自在~

IMG_5862

然後我不得不說…日本有很多俗又大碗的丼飯店(像吉野家)通常都是大叔級的上班族才會去吃,一般可愛的單身女性是很少進去這種店,如果女生會進去的話,也會有男友陪同。

為什麼呢?可能是通常一般女生的食量沒有這麼大,他們都是小鳥胃,吃二塊馬卡龍,喝杯飲料就會飽的那種(如果只給我這些東西當晚餐,我一定翻桌!),所以因為“大多數”的女生都不會進去這種店,從眾效應下,少數的女生也不好意思會進來。

然後我發現,這家店也是這樣的型態,全店五個人裡,只有我一個女孩,其他都是日本大叔,噗!!哎呀,我是外國人呀,反正我也不在乎世俗眼光,一個人完食炸豬排飯和烏龍麵,明明就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呀!

IMG_5863

我心滿意足地走回姬路車站,等著我的新幹線~(覺得能搭新幹線好棒喔!)不過看到新幹線來時,我有點小失落…因為長得和台灣高鐵好像喔,噗!車頭簡直是一模一樣。(因為高鐵的列車是和日本新幹線買的,所以他們根本就是雙胞胎)

IMG_5878

只是車身的顏色和高鐵不同而已。

IMG_5884

IMG_5885

列車內的內裝也和高鐵一模一樣,我回到台灣的熟悉感。

IMG_5891

我的關西周券遊可以從新大阪坐到岡山都搭乘新幹線,早上其實就應該要坐新幹線到姬路就好,但我不知道…我看到快速車就上去了(類似自強號),沿途都停,坐好了久。所以回程即使拋開大叔,也要坐新幹線~

IMG_5893

新幹線真的好快,才一個站約10多分鐘就到新神戶站,不過我算計有點錯誤,原來新神戶站就像新烏日站一樣,和神戶站是不同的二個站(就像台中車站和新烏日站的差別),而我的飯店在神戶站,所以花錢買車票坐二站地鐵回到湊州公園走回飯店。

IMG_5895

是的!我的夾腳拖就這這裡!!還在這裡!!(粉紅色這雙)那天離開因為和老闆娘聊天,結果就忘了把夾腳拖收到袋子裡了~雖然只是一雙拖鞋,但當下的執念覺得,既然經過神戶,下車回來拿拖鞋也不為過吧……

IMG_5896

畢竟這雙拖鞋陪我走過多倫多,卡加利,溫哥華,西雅圖,洛杉磯,舊金山和拉斯維加斯,還有京都,這麼多的城市,我怎忍心就這樣把它丟在神戶?!

這也是因為我一個人旅行,所以輕鬆隨意,無論我和誰出來玩,我想若提議:「等一下我們坐新幹線回去拿我的拖鞋好嗎?」一定很白目~但一個人就可以很任性!!

既然回到神戶,我也順便在旅館旁的超市買些食材回大阪吧!(因為大阪的飯店附近沒有什麼超市)我記得我買了牛奶和土司、香蕉和橘子…

IMG_5897

然後再回到新神戶站,坐車回大阪~

IMG_5912

我不知道168是什麼意思,但我猜應該是列車的長短,去東京的列車比較長,大阪的短一些。

IMG_5915

我坐上了前往東京的新幹線(但在大阪就會下車),感覺好興奮,有種離東京很近的感覺,哈!(興奮個什麼勁呀~)

IMG_5925

感覺新幹線上都是商務出差,所以列車都是上班族的大叔居多,和高鐵一樣也有列車小姐的飲食服務。

IMG_5929

IMG_5933

從神戶到新大阪站,只要12分鐘,快得讓我無法想像(畢竟早上我坐了很久的車…)大阪站就像台北車站,台鐵和高鐵、地鐵,三鐵共構,所以在新大阪站可以搭JR和新幹線,和神戶站分開的不同。

IMG_5934

原來不只有東京娜娜還有大阪娜娜~(我想,吃起來應該都是一樣的香蕉口味吧!)

IMG_5937

書局的「進擊的巨人」新發售,其實我看了幾集明明覺得就是還好,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漫畫會紅成這樣。

IMG_5942

晚上9點左右,因為都快中午才出門去玩,所以要玩到很晚回飯店才甘心,今晚決定來搜集大阪 光之饗宴的景點,看完才回飯店。

本來打算直接走路回飯店的,不過因為在外面沒有網路不太好走,走了20多分鐘,路上人煙稀少,決定還是花錢坐地鐵回家。

飯店的規定是晚上10點前要洗澡,不然就要隔天才能洗了~我回到飯店約10點多了,不過飯店櫃檯的大叔說,星期六是全天開放,所以當晚我開心地洗澡睡覺覺,噗噗!

事隔三個多月,現在姬路城已經開放了!(看來我應該還會去姬路城第二次),而且姬路城外的櫻花也都盛開了~真羨慕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