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把這篇網誌寫完,然後我準備出門去剪頭髮了(過年前太忙了,都沒有時間剪,只好等到過年後!)

月老廟還願

這已經是我第n次來到月老廟了……這裡有很多外國人來拜拜過,日本人、小s、聽說劉德華也來過。

  

這天我和我姐、小合,還有小合的同學,還有女友,二對情侶加上一個我來拜拜,我說:「為什麼只有我是一個人!」小合:「妳要多和我們這些情侶接近,才會有戀愛的磁場呀!」

我:「喔…」好像也有點道理喔!

不過後來想想,我還是被小合唬了…我應該是要多和單身男子接近,才會比較有機會吧~~什麼情侶的“戀愛磁場”呀,哼哼!

  

無論是不是拜月老,只要有和神明祈求願望,實現後,一定要回去還願!(我有聽過和黃大仙拜拜,願望實現後飛回香港去還願的例子)如果在月老廟拜拜後,有了對象,可以帶鮮花回到月老廟,祈求早日開花結果;結婚時,就拿喜餠來還願。




我姐和小合的西式喜餠,是我最愛吃的高帽子…好好吃喔!

  

因為是過年前,有年貨大街,所以這天的月老廟搭起了棚子(也比較不會有冷風吹過來!)人潮非常的多…

  

這是我的貢品,巧克力、巧克力,(我喜歡夾心的巧克力/很小孩口味,不愛那種純巧克力)要討好月老公公,要讓月老公公記得我!我都已經來拜這麼久了……小合的牛排都結帳了,我的牛卻還沒有出生!哼!

  

小合拿著喜餠回來還願,廟方給了小合一個平安符,把他的紅線收到平安符裡,告訴小合之後紅線就不要放在錢包,把它放在家裡的抽屜裡收好。(因為單身的人,像我…紅線是要放在錢包裡,隨身攜帶,到處捻花惹草,開桃花;而結婚的人,就是要安定,所以紅線就要收著。)

  

然後再喝平安茶(好像是紅棗桂圓的味道),虔誠的祈求!

  

夏天的月老廟(2010.08.22)和冬天的月老廟感覺很不一樣……有時候,我會覺得很累,有時候,旁邊的人會說:「都已經拜了這麼久,半點消息和動靜都沒有,妳還要去拜嗎?」

  

是的…有時候連我也懷疑起自已了!(笑)總覺得自已這麼努力,這麼用力,有意義嗎?聰明的人應該會換個方式,而不是執著在這裡,哈!你們說的,我都知道…但我還是想順從自已的心意一步一步的前進。 follow my heart

即使沒有人知道,但我知道我真的很認真,也有用盡全力,月老公公都有看到!我求的不是什麼,是一個心靈的寄託和安定。至少,我沒有後悔過,每一個決定,我都全力以赴! 


莉敏:「我們去年了澳門戀愛巷,怎麼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…」

呼,對呀!快快讓我們談戀愛吧,我們可不想砸戀愛巷和月老廟的招牌呢~噗噗!

今年聽說屬狗的桃花很旺,戴黃金飾品可以增加能量,電視說:「有心儀的對象儘管大膽表白!」連星座分析都說我們射手是桃花第一名,看來交叉分析後(生肖和星座),天時,地利都已經具備,要努力追求人和

我有熊熊鬥志,這一年要讓自已變得更好,還要更進步,因為想要吸引什麼樣的人,自已就要先變成什麼人! 所以我會加油的!

 

人生難得幾回凱~(以下內容在FB已經更新)

月老廟旁邊的迪化年貨大街好熱鬧,有很多攤販和小吃,這時肚子也差不多餓了,看到賣麻油雞的攤子,於是就坐下來吃東西。 

我們要點東西,說:「有menu嗎?」

攤販:「沒有耶!」

我們:「那你們有什麼?」

攤販:「我們有麻油雞、腰子、麵線、雞胇。」 

我們有三個人,於是就叫了二份麻油雞,二份麵線、一份雞胇,想說這裡是台灣,應該就是在那個範圍內,也沒有問價格…等到上桌時,才發現: 

一份麻油雞150*2份,一份麵線50*2份!!



雞胇竟然要300元??????????????!!
  (雞胇的學名是公雞的睪丸啦!羞)

  

就這樣,我們三個人這一餐花了700元,我們真是凱子中的凱子。以後點餐要記得看menu,不然就是小家子氣的先問價格…



而且那個明明就是年貨大街的攤販,只作過年的生意,我也無法去檢舉它,而且還不用開發票,不用報稅,我.好.恨.呀!!

只能說「人生難得幾回凱!」既然被騙一次,就不要再被騙第二次了,以後我絕對會小心,年貨大貨竟然會這麼可怕,小吃攤暗藏好多玄機喔!噗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