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累喔,真的好累喔…現在都要12點了,剛剛10分鐘前我才拖完地,終於把房間整理好,真的好累喔!

呼…平常假日我的行程是:寫網誌、洗衣服、整理房間,但我覺得我的效率實在是太差了,常常搞到半夜12點都還在洗衣服,1點多還在曬衣服(而且不曬不行,放一夜衣服皺掉)

所以最近的假日,我更改了順序,先洗衣服,再整理房間、最後再寫網誌…看來我是有進步一點了,至少趕在12點前整理完房間,既然如此…網誌就隨便寫寫吧,哈哈!

 

不過今天還有作了一件大工程,就是把2010年的照片通通都燒成光碟保存起來了!上次修電腦的時候,維修人員說我的電腦已經用很久了(約6年吧!)如果再壞掉,可能就沒辦法修了…

所以我要隨時作好電腦壞掉的準備,把電腦裡的重要資料備份起來(其實就是照片還有網誌的word檔啦!)而且我的電腦慢到連光碟都沒辦法燒,我只好拿著4G隨身碟,把照片存到隨身碟裡,再存到我媽的新電腦,再燒成光碟…

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,呼!光去年的照片竟然就有近15G,真是太驚人了!

 

對了,我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…

壞消息就是…我感冒了,最近離我遠一點!!還不是小合…結婚後沒多久,他就感冒了,還把感冒傳染給我姐,我姐好像又傳染給我了!

過年時,我姐每天都在咳嗽,幾乎快把肺給咳出來…嚴重到連蜜月可能會取消~結果在出國的前一天,感冒竟然好了,卻輪到我感冒了,呼!

而好消息是…因為這個感冒,我好像瘦了呢!

因為我鼻塞,聞不太到食物的味道,也沒有什麼食慾…就是不想要吃東西,昨天吃了早餐蔬菜蛋餅 + 奶茶,下午喝熱珍奶,晚上吃2/3炒麵 + 蛋花湯,明明很餓,我卻沒食慾……只好硬是在夜市裡找食物。

今天也是…光是早餐,我吃了快1小時還吃不完(我不該點勁辣雞腿堡的,因為太辣了,有點吃不下),還好晚上爸媽玩耍回來,煮飯給我吃…不然我又要想到底要吃什麼,呼!

但今天量體重,發現比過年前還要瘦耶,真是令我驚喜!噗噗~希望不要感冒好了,又胖回來(好像每次都是這樣!)

而且呀,我在感冒的第一天,覺得喉嚨不舒服,就努力地喝熱開水,想說去藥局買個維他命C、伏冒熱飲之類的,有時候就可以抵抗病毒~

結果我去藥局買維他命C花了100元,突然想到:「可是我去看醫生只要花50元耶!」(因為公司有和診所配合,所以看醫生50元)那為什麼我花100元去買維他命C,而不肯乖乖去看醫生呢?!

  

因為懶得看醫生…但喝維命他C還是沒效,所以最後還是去看醫生了,噗!

 

女兒紅

這是我們家的客廳,上面滿滿的酒是我爸的收藏品(我白目地說:「把酒擺在上面好危險,萬一地震怎麼辦?」)其中左右二瓶酒,是女兒紅,噗!

  

幾年前搬家時,我爸一直很想買這麼大瓶的酒(覺得好看又氣派吧!)他和我姐說,我姐贊助了4000元買酒。

買完後,過了幾天,我爸就和我說:「妳看上面只有一瓶酒,好像不太對稱耶,不然妳們二個一人出一瓶酒,當作女兒紅,以後妳們結婚的時候再開來喝。」所以,我也拿了4000元,我爸真的是狠角色呀!

放了幾年,在我姐訂婚宴時,這瓶酒被打開了~果然是女兒紅呀!

  

而我的還繼續擺在上面,我爸還和我講酒的道理,他說:「其實這種酒放久了也不會比較好喝,真正能放的是高梁,不過高梁有個缺點/會揮發!」

我姐婚禮上,我喝了一小杯這個酒…對我而言很嗆,而且酒味好重,呼!我爸媽還和親戚說:「接下來要開這瓶,應該要等到10年後了…」(噗)

真高興我爸媽有這樣的自知之明,哈!哈!

 

如何賺到100萬?!

我爸有一次看到我在記帳,竟然和我提了一個建議,他說:「妳不要記帳那麼辛苦啦!如果妳從現在起,把妳每個月的薪水通通都交給我,我給妳生活費,那妳結婚的時候,我給妳100萬!」

我:「你是說真的?」

爸:「真的呀!」

我:「可是如果我很快就結婚呢?」

爸:「那還是給妳100萬呀,怎樣…要不要賭?」

 

我想了一下,如果我晚婚就不划算,但如果閃電結婚的確有賺頭!但我覺得我爸是一個聰明人,他敢和我提出這樣的賭注,那代表他已經看透一切,他知道自已的贏面有多大~

所以我還是沒有和爸爸打賭,哈!

雖然我每個月都要拿家用回家,但我覺得能有自已運用的薪水還是比較好,才能買自已想要的東西,出國玩,我追求的是自由啦!!

 

呼…要去洗澡了!

吃完感冒藥,我想睡了…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