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懶洋洋的初五,所謂的情人節。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宅很宅的女生,我雖然愛旅遊 但我也好愛獨自一個人在家裡,作自己的事。和自己相處的時間總是短暫(要洗衣、要整理房間、想唸英文、想寫blog、想整理照片) 所以過年的時間,我真希望自己能夠好好閉關9天,把去年11月去韓國的遊記給寫完……但想想這些都是天方夜譚呀!

除夕:回雲林,下午貼春聯,晚上吃年夜飯,10點開始搖呼啦圈,12點睡。
  
  

這個是當天包給爸爸(屬猴),媽媽(屬豬),林葦葦(她愛kitty喵)三人的紅包,以前還要包給阿公阿嬤紅包的……現在只希望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好好生活。
  

初一:弟弟和弟妹、葦葦回台中,帶弟妹的媽媽去廟裡拜拜,爸媽早上回台中拜拜,我一個人睡到自然醒(09:46),然後再和爸媽在老家前的震天宮拜拜,中午吃飯,下午記帳,和爸媽聊天,我覺得時機還不錯,就和爸媽講了加拿大的事,呼!
  

晚上吃完晚餐,和弟弟、弟妹、葦葦一起去逛西螺夜市,買了小兔兔睡衣(650元),雖然我有幾百頂帽子,但看到這麼物美價廉的帽子,還是忍不住下手(更何況我又沒有淺色帽子),從400元殺到380元,便宜20元。

  

  

還有包包,雖然這種包,好看但容量小,但…價格便宜到非買不可,原價290元,殺價到250元,ya
  

逛完夜市回到家,差不多是10點半,洗完澡運動呼啦圈,正當12點正準備去睡時,公視竟然重播「聽說」,明明是看過的電影,卻忍不住和弟弟和弟妹看到1點才睡,隔天好累喔!

初二:肚子好餓,早上7點就餓醒,吃早餐…吃完後,繼續倒頭就睡(我知道肚子有食物睡覺不好,但就是忍不住),葦葦還一直過來叫:「姑姑起床~」。

11點,我姐和姐夫從苗栗回娘家,然後阿姨和姨丈、表妹也來我們家,這天的主菜是麻辣鴨血,好辣喔!
  

然後小昭也回娘家了,我們是同月同日生,她的老家在雲林虎尾,我的老家是雲林西螺,好巧!所以我們也就相約過年來見面!

這裡是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~
  

有一大片的波斯菊田。
  

真是可媲美北海道啦!
  
  

這是菜海,數大便是美!
  

我們和小昭一家人~
  
  

雖然當天有很多人,感覺不到寧靜…我覺得找一天沒有什麼人的時候,在這個坐一個下午,吹吹風,應該也很舒服的!

還有稻草作的恐龍(好爆笑)
  

這是鹹蛋超人(噗)
  

這比較有創意,是蒜頭姐妹花。
  

另一邊是向日葵花海,中南部的好天氣充滿陽光,所以冬天很適合種向日葵,要是在台北,這種花根本就種不起來吧!
  

我喜歡向日葵的樣子,堅毅又充滿朝氣!

  
  

和向日葵拍照,是一定要的~那天下午2-4點出門,我都曬黑了,嗚!到今天還白不回來,呼呼!現在的狀態,是又胖又黑!
  

花海附近的住家,竟然把外牆彩繪得如此漂亮!
  

然後我也拿到小昭的伴手禮啦,馬來西亞的白咖啡(不過喝起來是美式咖啡的感覺),還有小昭媽媽買的落花生(給我爸配酒剛剛好)
  

下午回家,林葦葦就回外婆家啦,吃完晚餐後和堂哥聊天,然後洗澡,搖呼啦圈,大約12:20上床睡覺。

初三:一大早7點就被叫起來,收拾行李回台中,回台中後沒1小時,又準備去梧棲和外婆吃飯。

坦白說,外婆那邊的氣氛很詭異,三個舅舅分完家產後,對於外公外婆照顧不周,原以為外公過世,會讓他們有點教訓,但還是依然故我,外婆除夕夜沒有圍爐,是一個人租房子吃便當。 不過,我外婆的經濟狀況是很好的…只是捨得不花錢對自己好,三個舅舅也知道那些錢早晚是他們的,所以也覺得怎麼對外婆都無所謂。

然後小阿姨又和外婆吵架,過年也不一起吃飯,我只能說…外婆雖然有錢,但一點也不開心! 吃完飯和姐姐、姐夫一起到港區中心看畫,然後再回台中(到東海買鴨頭和仙草凍吃!)

晚上本來台北的小茹要來找我的,不過大塞車…所以就延期啦,晚上就吃這些東西,然後三個人看「BBS鄉民的正義」。 晚上把這幾天的照片傳輸到電腦,結果沒有拔線,走路時不小心絆到傳輸線,相機掉到地上,鏡頭卡住無法使用了,希望只要維修就好,不要大失血呀~
  

回到台中,就愛摸電腦,所以12點多還在搖呼啦圈,快1點才睡,呼!

初四:睡到10點才起床,早餐是肉羹麵和咖啡,12點出門和小茹面交,她是blog的讀者,在三年前寄給我牛軋糖後,我們一直保持聯繫,而且她對我有無限的好,好到我都嚇一跳,如果她是男生,我會以為她是在追求我,哈哈哈!

小茹送給袁爸爸親手作的牛軋糖,看到我的FB說想買包包,就送一個給我(噗),她在高雄買的花生糖,而且還送我這個台中人太陽餅,感恩呀~
  

下午高雄的婷婷來台中,我們在于懿家聊天,當然大部分是和二個小孩戰鬥,聊天很少~不過我們還是把握很短暫的時間,能聊多少是多少。
  

下午4點,婷婷走後,我在于懿家聊天到6點離開。晚上回家吃飯,又東摸西摸電腦,然後再搖呼啦圈到1點睡,真是太晚了! 

  好啦,雖然我的
blog是流水帳,但我還是想為這9天年假好好作個記錄,話說…其實朋友曾說我的blog黑底感覺很幽暗(但我覺得我的文字很陽光呀),建議我換版面…
但我實在不習慣白底的版面,感覺就像沒穿衣服跑來跑去那樣害羞…所以選了深藍色,但…用了幾分鐘,覺得下面的回應顏色實在是太淡了,所以我又改回來啦!
    
   

換版面這件事就當緣分,順其自然吧!對了,有一件事要和大家說,就是加拿大的事,呼呼!我再找個時間告訴大家吧~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