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公已經在2/10(五)出殯,入土為安了…那天是個溫暖的日子,就和阿公平日待人的感覺一樣。但不知道為什麼… 我還是不相信,阿公已經過世了!甚至這幾天作夢,都還會夢見雲林的老家~總覺得那個房間裡,會有阿公走出來。

這幾年…真的好忙喔!許多人生最大的變故,竟然在24歲過後展開…

 

2006年的6月,家裡養了8年的依依狗過世了,當時我人在台北,來不及看到牠的最後一面,之後回到台中,只看到的火化的骨灰。阿公帶著我們,把牠的骨灰埋在雲林老家前面的河堤上…

從此,我們就不再養狗了!因為沒辦法養狗,投入感情後,然後看著牠生病,陪伴牠死亡,太傷心,也太難過了!

我知道這樣子有點鴕鳥,因為怕死亡,而不養狗的因噎廢食,就像…害怕有一天會分手,而不敢談戀愛的懦弱;不過我想,就是順其自然吧…如果養狗緣分到了,是擋也擋不住的,所以現在就 隨遇而安。

沒有養狗,但我把狗骨頭拿去餵養流浪狗,每次看到六、七隻流浪狗圍著我,我想雖然不能為牠們作些什麼,但至少有一頓安飽。

 

我以為這樣的逃避,就可以不用再面對死亡…沒想到,死神還是找上了我們,毫無抗拒的能力……全世界最愛的人,我的阿嬤於2009.5.25因癌症身故。

阿嬤的過世,我心裡十分的複雜…看著阿嬤最後的日子,每天都昏昏沉沉,疼痛度日,過世對她而言,是一個無病無痛的解脫;但…但一方面,我實在捨不得,我好想她…沒有阿嬤的日子,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我再也看不到阿嬤為我擔心的表情,對我千叮嚀萬交代。

至今,沒有人能取代阿嬤在我心中的位子。

 

2010.7突然得知Brian驟世的消世,來得太突然,太措手不及……連一句再見都沒能好好道別,從此…這個人就消失了!因為怕眾人太難過,所以對外一律說「Brian移民了!」,漸漸地,越來越少人打聽Brian的消息,他像流星的殞落,燦爛卻走得太快。

Brian走後,我不知道我要換什麼髮型,於是就日復一日的留著直髮,不想要變化,反正Brian說我留直髮,看起來很清純(笑);換了一個女設計師,因為我不希望有其他的男生再碰我的頭髮,我心裡第一名的「男設計師」永遠就只有Brian~呵! 這是很傻氣的執著。

每當想起那間熟悉的髮廊,Brian告訴我:「瀏海不要剪太短,我都在這裡,可以隨時幫妳修…」Brian的話一直在我的耳邊,還記得他的聲音,讓我更覺得感嘆!

 

2010.7.25,我人在台東玩耍,接到弟弟的電話…小肥豬告訴我,女友懷孕了,他決定要結婚!

根據傳統習俗,如果家族中先娶,那之後的家人就不能太快嫁出去!(因為會把喜氣嫁掉),所以我姐只能選擇趕在弟弟結婚前先嫁,或是…再等等 晚點嫁人吧!

因為小合非常渴望一個幸福的家庭,希望能儘快結婚,不願意等在弟弟後面,所以我們家陷入非常忙碌的狀態,忙忙忙,和對方的家人見面,訂酒席,訂喜餅,挑婚紗,拍照,在短短半年處理所有的事,2011.1,我姐結婚了!

2011.3.25林洛葦出生了!

  

其實…也不過就是一個小孩嘛!小孩不就是這樣嗎?但不知道為什麼,對她總有種熟悉的感覺,看到她大哭會想要安慰她,想要逗她笑,陪她玩,有時候,好幾天沒有看到她,竟然會有種想念的感覺。

坦白說,我對小孩是沒耐性的,在洛葦還沒出生時…我只想過著單身少女的生活,覺得帶小孩,不關我的事!而且帶小孩真的很花力氣,大概半小時我就累了,真難想像一整天都被小孩黏著的生活~

  

我覺得小孩奇妙的地方,就是在她在身邊時,覺得被約束,被綁住,但一旦她不在身邊,又感覺好想念!

一不小心,林洛葦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帶給我們無限歡樂…我覺得,這一切都不可思議!我愛的阿嬤走了,我再也看不到她了~ 然後,這世上突然多出了一個和我有血緣關係的人,大家看到我們的照片,都說有我們「林家人」的長相,哈!

  

生命太奇妙,但也太殘忍了! (接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