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遊記,今日畢,噗!(從7月放暑假開始就在玩樂的我…欠下了好多遊記債,哈哈!)不過9月,真的有很多目標要好好檢視,呼!要收心了~

  

今年的1/2,熬夜跨完年的隔天,就和姐姐們一起去彩虹眷村玩,聽說這是一個榮民伯伯畫的彩繪眷村。

  

處處都是拍照景點。

  

我們還玩起了「隔山打牛」已經失傳很久的武功,哈!(因為在牆上有李小龍,所以我們要來點功夫!)

  

我的拍照張力輸給了喜感RenneOrz

  

當時只覺得這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,玩玩就回家了…也沒想太多!在過年前…有一天看到一個專題報導(是年代吧)到彩虹眷村去專訪這個老伯伯~深入了解後才知道,原來這個黃伯伯已經80幾歲了,是一個香港人!

他原本在香港有妻兒,三個子女,當時國共內戰,為了響應國民政府的「十萬青年,十萬軍」所以他就拋下一切到前線打仗……結果,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歷史,他隨著國民政府一起來到台灣,這一來…就是60年。

  

專訪時有提到,其實伯伯有個弟弟在香港是個大房東,專門出租房子給外國人,有時他會感慨,如果當年留在香港,現在的際遇會不會和香港的弟弟一樣,子孫滿堂,過著優渥的生活~~

  

現在的他,即使回到香港,除了弟弟也沒有其他的親人(伯伯的老婆和孩子呢?專訪中沒提…我也不知道),只能一個人面對空盪盪的房子,所以他選擇留在台灣,至少這裡有陪伴他60年的老戰友,每天可以畫畫,下棋,聊聊天!

這是伯伯的珍藏吧!哈!(王小鳳這名字好熟,我好像有在“歲月神偷”裡聽過喔!)

  

只是,隨著都市變更計畫,眷村會逐漸拆遷,老兵越來越少,之後這些老兵會被安置到榮民之家,度過餘生…… 

呵!不知道為什麼,去過彩虹眷村再看過這篇報導後,我心裡總有些不捨,想起了伯伯比我阿公年紀還大,爸爸一星期至少要回雲林探望阿公一次,可是伯伯卻一直是一個人~

一個人。

 

所以,心裡一直很想再來彩虹眷村走走看看~~只是我一直處於瞎忙狀態,又是個小路痴,還好!這次趁著萬哥來台中之便,第二次來到彩虹眷村!

午餐吃了公益路上的赤鬼,平價牛排生意很好,等了快一小時才吃到!

嗯…至於好不好吃喔,我覺得還不錯啦!(Gina姐姐曾對我說:「妳對吃東西很不投入耶!」哈哈!我對食物很難燃起太大熱情啦~)

  

我們在門口拍照,走來走去…猶豫很了久,請好友于懿壯膽,陪我去敲黃伯伯的家門口…呼!

  

其實,我只是想和伯伯聊聊天而已,和他說個加油,給他一點溫暖關心~

伯伯人很和善喔,而且身體比我想像中硬朗很多,好高喔!(大概有175公分左右)話匣子一打開就滔滔不絕,有濃濃的港腔,還夾帶了幾句廣東話(嘻,不是都來台灣60年了嗎?)他穿的白上衣,是星爺的最愛吧,哈哈!

  

伯伯對於我們特地來看他,感到很欣喜,還和我們說下次如果去香港,可以過來找他,他會抄給我們他香港弟弟的地址,讓他的弟弟請我們吃飯!

噗!

伯伯,不用了啦!!

可是我又覺得好開心!其實我們只要對人多付出一些,就可以讓他感覺到溫暖,人和人之間的情感,其實是相對的呀!

不知道這個眷村什麼時候要拆遷…希望如果可以,有機會能常來這裡走走,陪伯伯聊天幾句也好…

  

希望伯伯身體一直這樣硬朗,能永遠健康!  

今天,我真的很開心!

  

彩虹眷村:台中市春安路46號(到“嶺東科大”附近再問店家,就可以找到嘍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